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奇瑞发动机6月6日下线 动力超大众/奔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5-29 09:52作者:董晓阳编辑:刘嘉琪

  作为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代表车企,奇瑞汽车在模块化平台、动力总成方面都坚持正向开发。有媒体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将于6月6日下线。新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材料,配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动力输出已经超过了大众和奔驰同排量机型。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分为1.2TGDI和1.6TGDI两种,在改善燃烧系统、冷却系统、降低摩擦有所提升。新发动机零部件由霍尼韦尔供应,热效率超过37%。中冷器由此前的风冷形式换为水冷形式,并且支持欧6C和国6排放。相比同排量的大众和奔驰的发动机,奇瑞新机型在输出功率和扭矩上都有所超越。

  新一代发动机预计率先搭载在全新一代瑞虎5,新车将于年内上市。此外艾瑞泽7、艾瑞泽5等高端产品随后也有望会逐步应用。奇瑞方面曾表示,新发动机未来将全面配备在奇瑞3.0产品上。

  除现有的M1X和T1X平台外,奇瑞未来还将发布生产小型SUV\轿车的A3X平台和紧凑型/中大型轿车与SUV的M3X两大产品平台,从而形成四大平台矩阵式布局。A3X和M3X平台正是为3.0系列产品所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