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丰田合成与大赛璐合作拓展安全气囊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5-23 09:26作者:阳万顺 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因双方均需扩大安全气囊业务实力,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丰田合成(Toyoda Gosei Co.)及大赛璐(Daicel Corp.)近日表示将在尊重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出资898万美元(10亿日元)深化在安全气囊业务领域的合作。

  大赛璐主要是安全气囊充气泵的生产商,此外还包括一些高分子聚合物和塑料产品。丰田汽车公司旗下丰田合成主要负责生产安全气囊模块,方向盘等汽车零部件。自2013年高田气囊召回一案发酵之后,两家公司便决定未来加大在安全气囊业务领域的合作。

  两家公司合作之后将相互持有对方公司0.3%的股份,并将就研发机遇等展开商讨,以促使安全气囊业务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展。

  丰田合成的总部位于日本爱知县的核心地带,属于丰田汽车旗下的子公司,丰田汽车目前持有其43%的股份,而丰田又持有大赛璐4.3%的股份。

  大赛璐的总部位于大阪市,目前也是高田安全气囊的充气泵的供应商。此外,大赛璐还向中国控股的百利得安全系统(Key Safety Systems)公司供应充气泵。百得利的总部位于美国,其目前有意向收购高田公司。

  过去几年,因高田安全气囊事件的爆发,包括丰田、本田在内的众多车企都加大了对丰田合成安全气囊的采购量,丰田合成安全气囊的销售额也有所增加。据悉,安全气囊及其他汽车安全相关的产品占丰田合成去年收入的比例达到28%,对比前年的27%有所微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