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国商务部对汽车用管材开展“双反”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5-19 09:27作者:李文龙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美国钢铁行业多次向特朗普当局提出申述,多家外国竞争者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unfair advantage)”,如:采用人为方式故意压低汽车零部件用特种钢管——冷拔机械管(cold-drawn mechanical tubing)的售价,或是享受其本国的补贴,致使美国钢铁行业在这一不公平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美国商务部在接获投诉后开始介入调查。

  针对汽车用管材——冷拔机械管的“双反”调查

  本轮调查将对冷拔机械管进行“双反”调查,该材料被用于许多汽车应用中。美国商务部调查或将导致对进口冷拔机械管征收惩罚性关税,旨在保护其国内同类产品。

  美国国内的五家公司——安赛乐米塔尔管材(ArcelorMittal Tubular Products)、密歇根无缝钢管(Michigan Seamless Tube)、PTC Alliance公司(PTC Alliance Corp.)、韦布考工业公司(Webco Industries Inc.)及Zekelman工业公司(Zekelman Industries, Inc.)在上月联合递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对进口自中国、德国、意大利、印度、韩国和瑞士的碳钢和合金钢冷拔机械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进行立案调查。

  五家美国公司在请愿书中写道,冷拔机械管进口品的售价极低,以超低价位削弱美国制造商的价格及产品优势,导致其销售额、收入及市场份额均出现亏损。美国政府或将对这类进口产品的生产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旨在将其产品售价拉高到美国国内的市场水平。

  在汽车行业中,冷拔机械管可被用于制造平稳杆(stabilizer bars)、减震器(shock absorbers)及减震支柱(shock struts)、拖车挂接(trailer suspensions)、轴杆(axle shafts)、轴承半罩(half shells)、间隔垫片(spacers)、转向柱管(steering columns)及转向器(steering gears)。

  该管材有助于减少焊缝的数量,为车企节省时间及金钱,同时还强化车辆的结构,降低车辆的总重。冷拔指管材初步成形后的冷加工精整,该工序讲改变管材的直径或壁厚亦或两者。

  “公平竞争环境”

  若进口产品的价格低于产品成本或公平市价(fair market value),这时就构成了倾销。五家美国企业声称,外国同行们不择手段(unscrupulous),肆意压低市场价格,其降幅从12%至209%不等。美国商务部表示,其正在对中国及印度展开调查,其单方面提出控诉并声称,中国为其国内钢厂提供了34个补贴项目(subsidy program),而印度则为其国内钢厂提供了32救助项目(aid program)。

  美国商务部秘书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将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所有公司都能在公平的竞争环境开展贸易。特朗普当局承诺将开展全面而公正的调查,他们将基于事实进行相关评估,严格按照美国的《贸易法》执行,利用一切手段保护美国工人和商业团体的利益。”

  罗斯此前担任过汽车行业的投资商,还是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Components Group)的创始人。在针对“双反”(反倾销及反补贴,anti-dumping and countervailing,AD/CV)、关税方面的论调比其前任更为激进。2016年,进口冷拔机械管的市值高达了1.526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的未来调查动向

  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调查外国的冷拔机械管制造商,而美国政府则决定是否存在反倾销或不公平补贴。若存在这类情况,美国政府将进一步计算针对某一特定行业的倾销数量或提供的直接经济补助的金额。美国国际贸易审议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将确定上述倾销或发放不公平津贴的行为是否已引起美国国内商业受损或可能致死其受损。

  美国国籍贸易委员计划在2017年6月5日作出初步的受损裁定。若构成肯定性裁定(affirmative determination),该调查将继续进行。美国商务部将在今年7月4日宣布征收初步的反补贴税,旨在抵消六国对美国国内企业的补贴优势。此外,美国商务部将在今年9月26日公布初步的反倾销裁定,除非其在后期宣布延长裁定的日期。

  根据相关法律,美国商务部将向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发布指示,要求根据美国各公司从上述六国进口的冷拔机械管设定的初步的“双反”税率来收取保证金(cash deposits),直至今年末或2018年初正式发布最终的双反税令为止。

  美国的双反禁令 28项针对中国

  对特朗普政府而言,针对钢材进口品而开展的“双反”调查不在少数,他多次发誓要采取强硬手段对抗违反贸易法的商业行为。许多近期的贸易案都涉及钢材进口品,且这类进口品交易均发生在就职前。

  截止至今年4月19日,美国商务部对32国的各类钢材制品发布了152项反倾销税及反补贴(“双反”)税令,其中28项“双反”税令针对中国的钢材产品。目前已有近四成的“双反”禁令在执行,另有25起钢材制品“双反”案正在调查中。但美国政府官员们表示,他们的观点很明确,国际钢材市场的现状可用“扭曲(distorted)”一词来形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美国商务部就“国际钢材、铝材制造商产能过剩对美国金属制造商造成的负面影响”一事开展调查。近年来,大量廉价的钢材及铝材涌入全球市场,导致人为压低价格。许多专家指出,中国政府及各省为许多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使其业务得以保留,否则就失去了竞争力。自2013年起,中国国内对钢材的需求就出现下跌,但中国官方却发现,他们难以关闭老旧或已淘汰的工厂。于是,大量钢材出口到美国。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于2017年5月15日宣称,他将帮助美国的钢铁制造商减轻倾销带来的压力。过去近30年间,他为美国钢铁生产商和其他公司在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中担任律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