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丰田家族底盘防护结构盘点 TOYOTA GOA车身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5-18 11:12作者:laoniu编辑:刘嘉琪

  车辆底盘防护包括底盘管线的防护、排气管路隔热的防护以及车身底板防锈防腐蚀等方面的防护,我们来看看丰田几款车型在底盘防护方面的表现。

  凯美瑞底盘设计较为平整,采用全框式副车架,排气热通道全长约3.56米,约有1.99米长的隔热罩,防护率约56%,部分隔热材料采用铁质;四条纵置整流罩基本把底盘全部覆盖,既可减小空气阻力还能防止沙石击打。不过较为奇特的是凯美瑞油箱采用铁质材料。

  锐志前副车架采用元宝梁副车架结构,底盘设计异型非金属护板。为了似底盘更加平整,所以在两侧设计数块非金属护板以及扰流板,护板内侧的钢板并无做进一步的防腐隔音处理。底盘管线隐藏在非金属护板内,隔热通道采用铝合金材质进行全方位防护,异型油箱采用铁质材料。

  RAV4前副车架为“复合式全框式”结构,或者称之为加强型元宝梁副车架。传统全框式副车架实为一体不可分解。所用全框式结构为分体式,在元宝梁结构基础上增加两根可拆卸纵向加强筋延伸至水箱下支架顶端。底盘钢板裸露面积较大,绝大部分区域没有喷涂防腐材料,为了躲避传动轴,油箱设计在底盘左侧位置,油箱为铁质材料。四驱系统在馒头包以及交叉轴测试中表现尚可,除交叉轴单轮附着测试,其余全部通过测试。

  卡罗拉底盘喷涂大面积防腐材料,俗称底盘装甲,喷涂面积约占底盘面积的80%以上,底盘油路管线等裸露在外,没有单独设计保护,铝箔材料隔热层贯穿整条排气管,覆盖面约90%以上。前副车架采用复合全框式结构,基于元宝梁结构基础上加强而来,虽然成本比传统的全框式副车架低,但功能作用方面并没有缩减。前麦佛逊后非独立悬挂结构在NVH测试成绩中表现非常优秀。足以体现出卡罗拉的悬挂调教功底。

  丰田86底盘在中央两侧贴合非金属护板,防护面积约60%,底盘管线均可受到保护,底盘隔热面积约30%,材料为铝箔板。前悬挂下摆臂前端延伸至水箱支架下方,结构较为独特。我们已拆过的众多车型中,下摆臂前端延伸到水箱框架下方的车型并不多。这种结构各有优缺,优点在于适合整车前后配比。其不足的是,车辆在发生碰撞后,更容易造成前悬挂变形。我们刚刚说到尚酷底盘有轻量化设计,其实丰田86在轻量化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譬如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舱盖的使用,就是为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

  逸致前副车架采用“复合式全框”结构,由元宝梁结构副车架衍生而来。在传统元宝梁结构两侧各增加一根纵向加强结构,直至水箱框架两侧。形成全框式结构,各加强部位使用螺丝连接。在不提高太多成本的情况下,能够等同于全框式副车架的强度,总体重量也会轻于全框式结构。逸致采用分段式铝箔材质隔热设计,车身尾部覆盖非金属护板。底盘局部喷涂防腐材料,底盘刹车管线裸露在外,没有进一步的防护措施,树脂油箱设计在底盘中后方。前麦佛逊后非独立悬挂调教风格突出舒适。

  雷凌前副车架采用复合全框式结构,基于元宝梁结构基础上加强而来,虽然成本比传统的全框式副车架低,但功能作用方面并没有缩减。前悬挂为麦佛逊、后非独立悬挂结构。底盘部分区域喷涂防腐材料,底盘油路管线等裸露在外,没有单独设计保护,铝箔材料隔热层贯穿整条排气管,覆盖面约90%。底盘纵梁均匀分布横向加强筋,对整车抗扭性有一定提高,底盘尾部(备胎下方钢板)覆盖大面积非金属护板。

   编辑点评:

  丰田毕竟算是世界品牌,在底盘防护方面表现还算是不错的,尤其是进口车型更是优于合资车型,有句广告语说的:我相信群众,看来的确有一定道理,能为全球这么多用户所接受,必定有其一技之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