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助力大飞机的黑科技 瑞虎7也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09 09:48作者:汽车天涯编辑:刘嘉琪

  就在5月5日,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大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首飞成功,展翅翱翔,中国人多年的大型客机梦想实现了。

  不仅仅是中国人对此感到兴奋,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连一向瞧不起中国制造的国际媒体这次也给中国大飞机点赞。美国网站5月5日发表了题为《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起飞》的报道,报道称“中国造大型客机在它的第一次公开飞行测试中起飞,这体现了中国和行业翘楚波音与空客一较高下的雄心”。

  这种语气是那么的陌生,和固有的唱衰论调显得那么不搭配。这归功于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接连发生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提升了中国现代化引领者的形象。

  幕后英雄“中国商飞”作为主机厂, 采用现在流行的国际合作模式,供应商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企业。对于熟悉汽车的朋友来说,这张耀眼的名单中有一个熟悉的名字——霍尼韦尔。这是一家《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互联工业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航空和汽车产品及服务,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在汽车行业霍尼韦尔更是一家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为汽车涡轮发动机提供解决方案。

    奇瑞T动力:澎湃源自博采众长

  在中国汽车行业,奇瑞汽车也和霍尼韦尔保持了高度合作关系。早在2002年,奇瑞就和霍尼韦尔展开了合作。

2007年,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在“霍尼韦尔科技日”上致辞

  作为国内第一个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发动机的汽车品牌,奇瑞发动机的水平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内,奇瑞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在发动机上面唯一做“十年百万公里”保修的厂家。在国际上,奇瑞是唯一出口发动机到美、意、日等国家的中国汽车公司,目前出口量已经超过30万台。

  在发动机领域,奇瑞在努力地与国际一流品牌一争高下。譬如奇瑞最新研发的一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性能达到世界级水准。在燃油经济性这个指标上,超越了所有的中国品牌。即使放眼全球市场,大部分发动机热效率也不会超过35%。就算是黑科技专家丰田,也只能勉强达到40%。

  那么,如何能达到热效率37.1%呢?首先归功于奇瑞的先进设计和规划,其次就归功于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这其中就包含霍尼韦尔、法雷奥和博世等,他们按照全球最高标准,给了奇瑞发动机的研发鼎力支持。

  为什只有奇瑞可以有效融合全球最高水准供应商?奇瑞是基于多年的正向研发积累、基于成熟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健全体系之下,奇瑞与供应商才能够“随心所欲”的对发动机各个方面进行优化、改进,并保证发动机的性能与品质。

霍尼韦尔负责人介绍奇瑞的涡轮增压器

   瑞虎7:中国信赖为国争光

  这款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发动机,已经搭载在瑞虎7SPORT版上。作为奇瑞2.0时代的旗舰SUV,瑞虎7基于中国紧凑型SUV唯一的专业平台——T1X平台打造。瑞虎7上市以来,以时尚动感外形、出众操控和高安全表现,赢得了众多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市场销量连续破万。

  瑞虎7SPORT版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与霍尼韦尔的技术支持分不开的。瑞虎7SPORT版搭载的这套1.5T发动机选择了来自于霍尼韦尔的低惯量技术的涡轮增压器,官方数据显示,瑞虎7 DCT版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6Ps),最大扭矩210Nm,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瑞虎7SPORT版搭载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则是奇瑞携手格特拉克(GETRAG) 合作开发,格特拉克(GETRAG)为法拉利、宝马、奔驰等诸多知名汽车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格特拉克专业的技术调教下,新一代TCU(变速器控制器)的响应时间仅0.2秒;燃油经济性方面将省油提高10%。

  同时,基瑞虎7拥有较同级车型轻100-200kg的轻量化车身设计,辅以ISS智能启停系统、智能格栅、AMS智能电源管理系统等高科技节油技术,以及0.36cd的超低风阻系数和整车滚动阻力优化,瑞虎7的动力表现堪称同级车型中的性能标杆,还保持了最佳燃油经济性。

  在不久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17年度“C-ECAP”最新一批车型评价榜单上,瑞虎7 1.5T手动耀尊版还以81.31分的优异成绩斩获C-ECAP金牌,成为通过“绿色认证的SUV第一名”。在C-ECAP评分项目中,瑞虎7通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评价指标的综合评定斩获金牌。

  瑞虎7之所以能够实现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关键就在于其像C919一样,建了与国际接轨的正向开发流程,与霍尼韦尔这样的全球顶尖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几十年来,中国人从只会造桌子椅子,连钢笔都不会造,到现在我们拥有量子计算机、量子卫星、航空母舰、C919客机、华为手机、中国品牌汽车等等。我们大国重器纷纷上马,工业水平突飞猛进。

  中国制造在各个方面的成就,正在收获着世界的信赖,在汽车领域,以瑞虎7、艾瑞泽5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也正以比肩合资品牌的品质、性能,得到了不仅仅是中国消费者甚至是全球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正如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所说的那样,奇瑞希望能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张名片,在国际上擦亮中国制造的招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