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莱茵金属汽车上海车展展示无噪音增程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4-24 12:46编辑:王家浩

  莱茵金属汽车成功测试运行了与 FEV 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增程器。以 菲亚特 500 车型为试验载体,进行了大量测试。在此测试开发的过程中,收到了来自不同汽车制造商的反馈,他们尤其关注装载 FEVcom 振动补偿的双缸内燃V型发动机的不明显噪音和振动的释放。

  由于采用了实时振动补偿以及将其置于便于安装的位置的设计,所以整个系统具有最佳的 NVH(噪声、振动和刺耳声)值,从而当增程器开始工作时, 几乎不影响“电动驾驶时感觉不到噪音”这一印象。

  增程器在其控制策略配置中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只要在增程器运行所规定的使用点和负荷的范围之内,机组的“运行理念”可以非常准确地适用于各种使用工况。

  增程器的优点一方面在于降低了电池大小和成本,以及所产生的额外重量。此外,行车途中不需要长时间充电即可以达到客户所需的里程。这样就消除了驾车人的“里程担忧”,非常有利于推广电动汽车。

  专家和立法机关普遍将增程器视为广泛接受电动汽车的开路先锋,而且认为将会有一系列全新的小型燃油发动机会因此而诞生。由于这种小型燃油发动机只在很少情况下适合于汽车制造商现有生产线并且预计起初的数量将不会很大。因此,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充满吸引力的机会。莱茵汽车金属一方面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另一方面,具有必备的开发能力,这在极大程度上可以让这个万能安装的模块实现积极的规模经济并减少开发成本和配套应用成本。

  这种新的动力单元由一个带立式曲轴的双缸内燃发动机和两个带齿轮驱动器的发电机构成。除了油箱和冷却器,所有零部件都被预装成一个整体模块,可以直接安装在车上。立式曲轴只需要一个很低的结构高度,从而此模块既可以安装小型乘用车的底盘下,也可以安置在备胎架中。就传统的汽车结构而言,这种安装使改装成本达到最低以及最简单,为紧凑型车吸引人的布置和造型留出空间。

  这样的动力单元设计将与汽车接口面积降低到最低限度,可以完全地融合到汽车中,容易拆安装。通过这种方式,增程器可以成为一种选配装置。汽车发货时可以配备或不配增程器,沿袭模块式系统的理念。

  过渡技术降低了成本

  就电动汽车市场而言,当前的形势是,许多消费者担忧电池的续航里程不足(“里程担忧”)并且担心附加成本高。一种诸如增程器这样的过渡技术可以加速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并帮助立法机关全力降低 CO2 排放。

  除此以外,增程器可以解除其它各项限制:在电池充电和放电时存在不利效率的温度范围内,增程器可以提供热量或冷气,变相为降低 CO2 消耗作出了进一步贡献。通过增程器,驾驶时可以通过暖气和空调,达到正常的舒适性,而不用担心续航里程的缩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