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未来自由出行什么样 北京现代CES前沿技术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4-21 08:54编辑:贾冀鸥

  本届车展,北京现代带来了现代汽车在无人驾驶、可穿戴机器人,电动滑板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在车展现场,大家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在2017年CES消费展上展示的IONIQ自动驾驶车辆自动行驶的情况,领略到轻量型电动滑板车以及3款先进的可穿戴机器人的未来前瞻性。此外,还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展示的一款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体验到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实力。

  北京现代一直以关注人的自由出行为核心,不断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车辆自动驾驶相关先进技术应用到多款产品之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自由出行体验。

    一、无人驾驶技术

  2016年8月,现代汽车集团与谷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依托现代汽车在出行领域多年的经验及技术储备,联合谷歌公司在无人驾驶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协同打造自动驾驶技术,逐步实现全道路化无人自动驾驶技术。

  在本次车展大家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在2017年CES消费展上展示的IONIQ自动驾驶车辆白天、夜间在拉斯维加斯道路自动行驶的情况。

  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终极发展目标,而辅助驾驶系统和信息互联系统是发展智能汽车的关键。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内容,现代汽车开发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包含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HAD)和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技术(UAD),增加了跟踪形势、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自动停车和紧急刹车系统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现代汽车的量产车型中已经开始应用。

  现代汽车的最新技术能够让汽车在最具挑战性的情况下安全通行,包括高流量的行人交通、停车灯和道路标识、道路施工和路障、减速带、狗、儿童、甚至没有交通信号的十字路口。

  北京现代技术引入情况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等车辆自动驾驶相关先进技术应用到多款产品之中,本届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索纳塔还引入了同级独有的DAW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有效减少因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导致的安全隐患,通过车辆偏离行车轨道时及时发出的警告,确保行车安全,为消费者在日常乘用过程中带来更加安全、便利的行车体验。

     二、可穿戴机器人技术

  本次车展上现代汽车展示了3款可穿戴机器人:H-MEX(现代医疗外骨骼)、H-UMA(现代通用医疗辅助)、H-WEX现代腰部外骨骼。

  功能介绍:

  H-MEX(现代医疗外骨骼)能够帮助低位脊髓损伤患者恢复行走能力,通过使用配备机载运动控制系统的无线离合器,帮助截瘫患者坐下、站立、转身转动甚至上下楼梯。

  H-UMA(现代通用医疗辅助)外骨骼运用不同的控制原理操作,能为肌肉力量有限的人提供辅助的移动出行支持。它提供辅助扭矩,以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轻易移动他们的身体。根据不同的运动形式(如步行、跑步或上下楼梯)调整辅助扭矩,HUMA可帮助用户实现轻松移动出行。

  H-WEX(现代腰部外骨骼)可以支持体重高达40公斤的穿戴者,空载时可以高达12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这将有利于负重等军事/工业目的。同时,它可以提供上身和臀部支撑,防止工人进行重复手动作业或托举重物时背部受伤。

    原理及便利性:

  H-MEX和HUMA由可移动和可充电电池组供电,其轻量型框架可调整长度,以适应不同体型的用户,提供极致的舒适体验。下背部和膝盖由线束固定点支撑,同时装置可改变形状并围绕机器人框架的人工关节结构弯曲以管理身体姿势并且为步行提供步态效率。

  在这种情况下,H-MEX通过安装在智能设备中的应用程序计算一系列因素,提供个性化的步态模式调整,包括步行步速,步幅长度和躯干倾斜角度。此外,HUMA使用一系列先进的关节和机制来匹配用户的运动,从而实现敏捷的运动。

  H-WEX采用类似的形式,为工作场所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帮助使用者完成重物托举和其他剧烈或重复的活动。激活腰部辅助功能使外骨骼能够以高达每秒180度的角度弯曲其关节,内置操作算法可确保最终的用户安全。与其他外骨骼一样,该装置的框架支撑并保护使用者的下背部和大腿以优化身体定位,其轻量化特征可确保便携性和易于使用。

    企业愿景:

  现代汽车将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制造商,在辅助机器人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能够允许我们为客户提供新的移动出行自由。在未来,我们希望我们开拓性的外骨骼设备将丰富用户的日常生活,构成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多移动出行平台的基础。

   三、电动滑板车

  IONIQ 电动滑板车是现代汽车“第一和最后一英里移动出行”的研究成果。用户在停车后可搭载电动滑板车继续其旅程,轻松到达最终目的地。它可以在IONIQ的前门方便的存储和充电,其所配备的简单的一键式折叠结构也最大限度地提高便携性。

  现代电动滑板车配备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可以显示滑板车的实时速度等信息。用户用拇指就可以控制 IONIQ 电动滑板车加速行驶,而需要减速时,用户则可以使用拇指或者踩下后轮一旁的开关来控制减速。

     四、氢燃料电池

  本届车展,现代汽车展示了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概念车——FE Fuel Cell。该车运用了现代汽车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可媲美汽油车动力性能,最大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可达到欧洲标准800km,标志着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该车将在2018年推向市场。

  现代新能源:

  现代新能源汽车是现代汽车集团近年来核心发展战略之一。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实现全球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ix35 FCEV,在世界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具有开创意义。

  2014年,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以打造全球第二大环保汽车品牌为目标,2020年以前推出26款现代新能源汽车,车辆燃油经济性提高25%,到2020年其环保车型销量有望达到640万辆。2016年,现代汽车集团又推出了环保专用车型IONIQ,这是全球首款可提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三种动力系统的环保车型,也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战略车型之一。

    北京现代新能源:

  2016年6月,北京现代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并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 其中,N,nine。代表北京现代预计将在2020年前推出九款重磅新能源产品,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E,代表新能源技术。未来HEV、PHEV、EV及FCV技术将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W,New Way。代表我们所倡导的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随着“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的推出,北京现代也实现了全产品版图的构建,并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