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上海车展 汽车零部件大咖创新技术提前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4-14 10:53作者:任慧娟编辑:王家浩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帷幕,车展不仅是主机厂的“新车T台”,同时也是零部件供应商的“创新科技秀场”。在此竞技场开赛之前,盖世汽车对部分零部件企业即将展出的创新技术进行提前搜集整理,先供诸位看客一睹为快。

  海拉

  海拉作为汽车照明和汽车电子技术的创新领导者,今年将首秀上海车展。据了解,此次该企业将带来与汽车自动化、个性化以及新能源汽车密切相关的多款产品。

  当中包括世界第一款高智能数字照明系统、获得2016红点设计奖的矩阵式HD84头灯模组,与传统照明系统相比,HD84照明度提升高达2.5倍。 此外,该模组内部拥有呈矩阵式分布的84颗LED,共分成三排,均由单独LED芯片精确控制0%-100%的光强,从而对不同交通情况、天气状况、道路路况所需要的配光分布灵活性做出调整。

  此外,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苛,且燃油价格不断攀升,市场对燃油经济性产品的呼声越来越高,海拉应市场需求研发并制造出电子助力转向(EPS)控制器。基于传感器的综合输入信号,控制模块通过控制EPS系统的电机电源来调整所需的转向助力,从而为车辆带来每百公里0.8L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20 g的CO2排放。同时,该系统还具有轻量化,回正性好和免维护的特点,并可灵活安装于所有车辆,包括从紧凑型到高档型不同车辆。

  除以上两款产品外,凸现个性化设计的地毯式迎宾灯、助力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也将在此次展会中重点呈现。

  海拉矩阵式HD84头灯模组

  佛吉亚

  此次车展,佛吉亚也是精心筹备,届时将展示其为“智享车上生活”与“创赢绿动未来”而研发的诸多创新技术,如第二代智能座椅Active Wellness 2.0,概念驾舱Intuition、智能起居室、排气热回收发电系统等。此外,佛吉亚在现场还将展出一个由木材、亚麻以及汉麻等生物材料打造生态花园,用于打造轻量化车门面板、仪表板,车内装饰和其他隐藏内饰。生物材料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可显著减少车辆的碳足迹。亮点包括LignoLite,NAFILean,NAFILite和Biomat等材料。

  佛吉亚生态花园效果图

  采埃孚(ZF)

  作为集电驱动零部件与汽车安全技术于一体的全球行业领导者,采埃孚正为实现零事故、零排放的未来而不懈努力。本次车展采埃孚将携诸多相关解决方案出席,当中包括X2Safe智能算法、智能电驱底盘(IRC)及诸多插电式混动解决方案等。其中,X2Safe智能算法的开发是同类技术中史无前例的,能与车辆、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进行互联,当出现碰撞风险时,可提前向驾驶员、乘客和骑自行车者发出警告,并启动自主驾驶或半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应对。而IRC专为都市乘用车及运输车辆而设计,基于后桥的轮边电驱动电动扭转梁的电驱动装置,使其能达到零排放。

  采埃孚智能电驱底盘(IRC)

  伟世通

  在今年的2017CES上,汽车电子化以智能座舱为重心的发展趋势已有所凸显,众多车企如现代、大众、宝马等纷纷展示了面向未来的智能座舱技术,让汽车未来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人们可以休息、娱乐、办公的移动场所。而本次上海车展,伟世通重点推出了汽车业内首款车规级智能座舱电子整合方案SmartCore?,该方案通过在一个多核系统芯片(SoC)上运行多个独立操作系统,包括驾驶信息、抬头显示、信息娱乐系统、高级驾驶辅助、车联网等,为各控制域之间信息图像的交互提供高速无缝通信,从而提高信息交互效率、操控安全性和用户体验,并且优化智能座舱的配置成本。

  伟世通的SmartCore? 座舱域控制器可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提供基础

  延锋

  近年,延锋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中直线上升,而本次车展,其重磅打造了一款名为YF17的概念车,该车承载了41项创新技术,不但可根据驾乘者的实际使用需求打造驾驶模式、家庭模式、会面模式和独享模式,还可通过交互式外饰、智能内饰表面、宽大灵活的存储空间让未来汽车跃然眼前。

  德纳

  德纳一直以“创新驱动高效”为发展理念,本次上海车展期间,该企业将分“全能动力”“定制方案”“遇见未来”“热忱志远”四大主题对其传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及密封系统等诸多创新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展示。其中包括:分离式全轮驱动系统解决方案、SPL 14 SPL 14 传动轴、Univance 动力传输装置、JTEKT 扭矩管理器、VariGlide CVP 无级变速行星器等。此外,德纳还带来了其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产品如电动车齿轮箱池冷却、3D打印 电驱动车桥等。

  德纳分离式全轮驱动系统

  森萨塔

  森萨塔科技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传感、电气保护、控制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本次车展期间,该公司携诸多新品震撼来袭,当中3D固态激光雷达、胎压监测系统传感解决方案、国六阶段OBD传感解决方案是其本次展出的重点。据了解, 3D固态激光雷达由森萨塔与美国专注于汽车激光雷达技术的Quanergy公司联合研发的,新的解决方案能在一秒钟内生成50万个数据点,完成实时3D绘图和目标检测,通过追踪和分类来进一步帮助实现自动驾驶。

  森萨塔3D固态激光雷达

  注:以上仅为目前所搜集到的部分企业信息,稍后会持续发布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