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本田首发10速前轮驱动变速箱 奥德赛试水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4-10 08:58作者:张妍斐编辑:王子华

  据美国媒体4月4日报道,2018款本田奥德赛将于今春上市,届时本田将拥有两款搭载10速自动变速箱的前轮驱动车型。

  日前开幕的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国际年会上,本田10速前轮驱动变速箱亮相。本田动力研发部主管Tom Sladek称,这一技术的使用有望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效率。Tom Sladek向公众介绍了本田如何历经6年的时间,在日本进行研发,攻克技术难关,最终成功地缩小了10速变速箱的体积,进而能够更好的匹配本田奥德赛的尺寸设计。通常来讲,引擎盖下自动变速箱占的空间比较大,所需传动装置也较为复杂。

  Tom Sladek透露,此次本田10速变速箱主要突破了变速器内部的两个关键性技术:离合器和输出齿轮。他解释道:“首先,我们将传统的湿式离合器和单向离合器整合在一个零件中,这样一来就节省了25毫米的包装空间。另外一个则是内接齿轮和外接齿轮的融合。我们内部称之为‘齿轮对齿轮’,即行星齿轮传动的一种,利用环形齿轮将内接齿轮和输出齿轮组装在一起。仅此一项,就可以节省45毫米的包装空间。”

  本田动力研发部主管Tom Sladek还介绍了传动方面的一些技术参数。当车速达到113km/h时,转速为1560转,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效率,降低发动机噪音。此外,变速箱在换抵挡时,可以实现跳档。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倘若加速比较费力,这款变速箱可完成从第9档直接跳到第5档。至于具体能够跳多少档,则取决于驾驶员。

  展会上本田公布的10速前轮驱动变速箱的剖面图吸引了其他汽车制造商。通用高级技术工程师Dave Varda说:“这款变速箱结构十分紧凑。”通用汽车的另一位传动系统方面的专家Chi Teck Lee则关注换挡时的表现。

  同时,本田仍将为低配版奥德赛提供ZF9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研发出了10速自动变速箱技术,但仅限于后轮驱动的汽车和卡车。通用、福特、路虎、讴歌等为前轮驱动的汽车提供了9速自动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