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再次更新 启用2个摄像头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4-01 13:03作者:海岱青州编辑:刘嘉琪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本周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在新的硬件系统上进行了更新,除了显著的速度上限提高之外,特斯拉还增加了硬件利用率,2个前置摄像头将处于实用之中;之后特斯拉Autopilot的工作重点将是在新硬件上启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本周,特斯拉Autopilot软件8.1版本再次进行了升级,这是目前Autopilot在新硬件系统HW2上使用与升级最重要的一步。特斯拉Autopilot软件系统副主席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也写道:“本次8.1软件更新是在Autopilot 第二代硬件系统(HW2)上的最大更新。”

  据了解,本次软件更新的一大亮点是时速限制标准的大提升。此外,Electrek还了解到,通过本次升级,Autopilot将会更好的利用新硬件系统。传感器套装中总共有8个摄像头,此前,特斯拉仅使用了其中的一个。而随着本次软件升级,特斯拉将使用其中的2个摄像头。

  其实,Autopilot的第二代硬件系统是特斯拉于2016年10月才推出的,截止到目前,特斯拉正在致力于在新硬件系统上打造Autopilot功能。此前,Autopilot功能使用了单一摄像头与雷达的设置,该技术版权归Mobileye所有。但随着特斯拉与Mobileye分道扬镳,特斯拉希望在新硬件系统上配套Autopilot功能。

  据了解,新的硬件系统将包括8个摄像头(其中3个为前置摄像头,另外5个则设置在汽车周围)、一个雷达、360度超声波传感器,以及支撑特斯拉自有图像处理技术的英伟达(Nvidia)超级计算机(supercomputer)。

  据了解,本周之前,使用相同的硬件、一个前置摄像头、雷达以及GPS数据,特斯拉正在尝试重新恢复“特斯拉视角”(Tesla Vision)的功能。但Electrek证实,随着8.1版本的软件更新,特斯拉增加了另一个前置摄像头的使用,用于改进Autosteer功能的表现,尤其是在高速驾驶情形时。Autosteer功能可以借助高分辨率GPS地图和车载传感器,有效甄别道路行车标示,可以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内行驶。

  据了解,软件更新使得Autosteer功能的最高时速限制从55mph(约88.6km/h)提升至80mph(约128.8km/h),使该功能在高速公路上更实用。有测试显示,在新硬件系统上,Autosteer表现已经与第一代系统相匹敌。

  同时,特斯拉的车队学习能力也将确保Autosteer以及增强版Autopilot其他功能的性能快速提升。不过,与第一代自动驾驶车型相比,新出厂车辆还无法实现部分原有功能,比如自动雨刮、自动大灯等功能。

  同时,使用新的硬件系统,特斯拉尤为注重提升安全功能。据了解,特斯拉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启用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据了解,与第一代车型类似,该功能有助于降低40%的碰撞事故率。

  对于第一代车型,特斯拉是在Mobileye系统上安装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但是在新的硬件上,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将完全由特斯拉驱动,这意味着,要实现自动紧急制动的安全功能,特斯拉需要尽可能的刨除错误的“事故防止率”。

  特斯拉表示,一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在新硬件上发布,特斯拉将会攻关其他的增强版功能,比如Autosteer+、智能召唤(Smart Summon)等功能,最终将是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