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球形轮胎日内瓦发布 搭载人工智能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3-09 09:13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媒体3月7日报道,固特异Eagle 360 Urban球形轮胎的升级版在日内瓦车展上揭晓,该轮胎是可以360度旋转的球形概念轮胎,升级版专为有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汽车设计。

  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Eagle 360 Urban球形轮胎的设计首次曝光,2017年的版本新增了一个内部计算机,轮胎就可以逐渐学习给汽车的数字“神经系统”提供信息。

  概念轮胎使用磁悬浮支撑汽车--轮胎和汽车之间并不相连。轮胎里还配有传感器,可以分析道路条件。有了人工智能,轮胎就可以帮助汽车选择更好的路线或驾驶。

  轮胎外面有一个特殊的变形胎面,可以硬化或软化以增加或减少灵活性,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条件。即使在被刺穿的情况下,轮胎胎面还可以用粘接技术自动粘合。

  由于配备了大量传感器,轮胎的寿命也相应延长,即使在严重磨损的情况下轮胎依然可以转动。与之前的360概念轮胎一样,Urban可以360度旋转,增加了汽车的灵活性,汽车也能够360度旋转,大大提高了城市导航能力。

  最新的固特异鹰驰360 Urban概念轮胎,也显示出其智能抓地的概念,轮胎的设计更传统,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和共享汽车。由于这些车常具有高里程,Eagle 360 Urban的低滚动阻力和窄接触补丁,可以给汽车提供最大的效率。轮胎中的传感器,可以给汽车的计算机系统提供有关道路条件,抓地力和天气数据的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