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获取IBM车用雷达毫米波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3-09 08:55作者:李文龙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宣布正收购并获许可使用由IBM海法研究小组(IBM Research Haifa Lab)开发的毫米波(mmWave)技术,用于汽车雷达应用。此次收购使安森美半导体在汽车图像传感器的市场领先地位扩展到更广泛的汽车感测市场。

  雷达与遥感摄像头的互补性极强,因为即使在能见度差的条件下它也能测量距离和物体的速度,对下一代自动驾驶而言,其不可或缺。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已呈趋势化,安森美半导体融入多项传感技术,提升精度和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此次收购为安森美半导体创设了一个新的以色列设计中心,直接向图像传感器部汽车方案分部汇报。新的设计中心将建在以色列海法,还将配置人员、设备、研发设施并取得知识产权。该团队的网络频带(71-76 GHz和81-86 GHz)设计符合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ETSI)标准,包括基于芯片组的固定光束硅的高输出功率。

  ETSI已研发77 GHz和79 GHz两个频段的车用雷达系统标准。自动巡航系统远程雷达(LRR)在77 GHz频段运行,防碰撞短程雷达则在79 GHz(和短暂频段24 GHz)频段运行。ETSI目前正在制定协调标准(Harmonised Standard)EN 302 264 V2.1.1,用于在77-81 GHz频段的短程雷达设备。

  背景知识

  “毫米波”指频段在30 GHz至300 GHz的无线电信号波长,其波长范围在1-10毫米。它位于微波与远红外波相交叠的波长范围,因而兼有两种波谱的特点。毫米波的理论和技术分别是微波向高频的延伸和光波向低频的发展。毫米波适用于车用应用,在极短距离内允许频段复用(frequency reuse)。

  1995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US FCC)采用了新规,允许车用雷达采用76-77 GHz,无需获得许可。2003年,FCC建立服务规则推动非联邦政府主导的雷达技术开发,并采用71-76GHz、81-86 GHz和92-95 GHz的“毫米波”频谱,前提是与联邦政府营运机构共享该技术。这类频段可用于各类新产品和新服务。2015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布通知,发布法规制定提案通告(NPRM),提议当局推广76-81 GHz频段内的雷达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