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通用13款新车将搭载9AT变速器 首款探界者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7-02-20 09:51作者:周伟力编辑:赵旋丞

  2月13日,通用汽车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快速普及全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并率先搭载于今年即将上市的多款新车,首款车型为雪佛兰探界者。到2020年底,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品牌共有13款车型将搭载这一全新变速器。

  这款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集合通用汽车全球资源打造,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道路条件。与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它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同时支持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整体齿比范围更加宽泛,达到7.6:1。一档齿比高达4.69,最高档齿比低至0.62。

  为了满足横置驱动系统对紧凑布局的要求,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同轴设计,所有齿轮均与曲轴排布在同一直线上。搭配通用汽车首次应用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全新9速变速箱的体积变小,与6速变速箱的尺寸相当。

  此外,为了提供实现精准、平顺的换挡体验,通用汽车在齿轮组、离合器与液力变矩器的选择上遵循了特定策略。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和3个旋转离合器,与其他设计相比,有助于节省空间。

  另据报道,通用和福特从2012年便开始合作,通用主导开发9速变速箱,福特则牵头研制一款10速变速箱。不出意外,这款全新9AT变速器也将在福特车型上推广运用。此前,由两者联合开发的6速变速箱年产量已经达到110万辆,涵盖福特Fusion、翼虎和雪佛兰迈锐宝、科鲁兹、君威等车型。

  变速器从4AT提升到6AT,耗时超过三十年。而从6AT跃升至8AT和9AT,满打满算,仅十五年。从中不难看出,变速器更新换代正在提速。在通用之前,ZF于2012年推出9AT变速器,并先后搭载在路虎极光、Jeep自由光、本田冠道上。奔驰也于2013年发布第一台9AT变速器,并在旗下车型上陆续搭载。9AT变速器最大争议之处在于,中国高速最高限速,8挡和9挡没有用武之地。但包括通用和本田技术人员表示,9挡的使用率比预计的要高,在13%至52%之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