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微软开发自动驾驶虚拟平台 撞车也不怕

来源:雷锋网时间:2017-02-20 09:14编辑:贾冀鸥

  日前,微软发布了一组为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开源软件,旨在规避真实环境的不确定性,让开发者在虚拟平台尽情测试算法,即便不断炸机和撞车也不用担心。

  据了解,微软将该平台命名为空中信息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平台(Aerial Informatics and Robotics Platform,简称AirSim),平台用代码构建了一个用于训练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真实”环境,可以检测开发者的算法失误,同时,又不必付出现实场景中的巨大代价。

  微软方面以无人机飞行测试为例在博客中写道,“如果你要训练你的无人机区分墙壁和阴影,或许不用真的去撞墙来测试你的算法理论更好些吧。”

  其实,得益于图形硬件、计算处理能力的进步,诸如此类的测试模拟器性能已经日渐强大。微软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的模拟器目前能够提供更真实的环境视角,其基于虚拟游戏引擎构建,能够很好地呈现印象、光线发射和水面等难以模拟的仿真画面,这称得上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微软该项目研究员Shital Shah介绍说,这个模拟器在构建之初其实是为无人机飞行模拟而设计,但事实上,它完全可以被用于各种车辆的自动驾驶模拟场景中。

  这是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都需要基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视觉传感系统来感知它们周围的世界。这个过程中,摄像头需要不断捕捉画面,而人工智能技术将实时地对画面进行解析和识别。

  Shah表示,团队接下来的目标,是继续升级AirSim,使之成为一个AI研发平台,供开发者们测试他们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并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一个不断训练算法和试错的平台。

  通过智能模拟器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会得到比在真实世界路测更多的测试数据。而事实上,据了解,虚拟测试技术早已成为车企和自动驾驶企业布局的关键技术之一。

  例如,在谷歌自动驾驶团队还未组建为新的Waymo公司之前,他们平均每天便会积累近百万公里的模拟测试数据。

  2016年1月的月度业绩公告中,谷歌曾交出了每天模拟测试300万公里的成绩单。“如果模拟器能够更好满足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需求,那么工程师们就可以转战软件市场了,升级软件,然后在模拟器中跑。”谷歌在当时曾这样表示。

  无独有偶,去年GPU技术大会期间,丰田研究员首席执行官 Gill Pratt 曾揭秘了丰田自动驾驶研究中心的神秘设备——“驾驶模拟器”。

  该模拟器的仿真视觉效果由英伟达提供的GPU驱动,他们的理念是,将GPU视觉处理技术与深度学习相结合,在自动驾驶系统正式上路前就体验到各种“真实”路况,大大降低了实际路测过程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丰田方面表示,模拟技术已经成为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关键一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