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宁德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电池产业基地

来源:福建日报时间:2017-02-20 09:14编辑:马一凡

  2月18日,宁德市举行2017年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招商会议。国内外113家锂电新能源产业企业、共265名客商代表参加,其中不乏全球、全国知名的业内企业。会议共对接项目29个、总投资111.86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45.55亿元。签约项目包括了新能源锂电池隔离膜涂层材料和铝塑材料,正负极材料,电芯壳盖、模具等上下游产品,涵盖整个锂电新能源产业链。

  短短几年间,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高速发展,2016年实现产值251亿元,两家新能源龙头企业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在此基础上,宁德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等有利时机,依托本地锂电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举全市之力建设“全球最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此次招商会,就是为了吸引国内外上下游合作厂商前来投资兴业,进一步延伸补齐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推动锂离子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关键原辅材料等产业环节规模化、产业化协同发展。

  近日,宁德市出台了《促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七条措施》,从招才引智、品牌建设、设备补助等七个方面给予了专项扶持。预计至2020年,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总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其中电池产业产值达700亿元,包括消费电子电池200亿元、动力电池400亿元、储能系统100亿元;通过电池产业带动配套材料和设备产业产值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