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Mahle收购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制造商O-Flexx

来源:汽车制造时间:2017-02-17 10:44编辑:周奕

  在“电驱与热管理”的未来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Mahle(马勒) 集团近年在抓紧剥离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购入能够帮助集团实现华丽转身的技术型企业。

  2016年2 月13日,这家德国巨头宣布收购热管理领域的初创企业——O-Flexx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德国Duisburg(杜伊斯堡),是热电领域技术的专家级供应商。双方暂不愿透露交易金额。

  O-Flexx的主要产品是热能回收装置与热电子元件等。其中,热电子元件可用于加热电动汽车座舱,并为用户提供舒适的驾乘温度。这些热电子部件不仅功能强大,其转换效率也远高于目前市面上一般解决方案,可谓在续航里程与温度舒适性之间一直纠结不已的电动汽车的福音。

  2010年,O-Flexx成功完成A轮融资,获得了来自SET Ventures风投公司670万欧元的资金资助。该公司与杜伊斯堡大学Roland Schmechel教授合作开发了基于半导体“PN结”技术的热电元件,大大提升了热能-电能的转化效率。

  2013年,O-Flexx 再度获得240万欧元的风投融资,出资方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银行风投基金会。凭借各方的资金支持,O-Flexx兴建了600平米的办公室以及1000平米的厂房,用以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对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大鳄——德国马勒而言,这样的技术型初创公司非常合其胃口:即以较低的价格来打包收购热电元件的核心技术以及生产线,在集团“电动与热管理”未来战略上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于O-Flexx来说,则可借助马勒雄厚的资金实力、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和全球制造基地来迅速地扩大公司的规模和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