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玲珑轮胎应对“双反”有妙招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7-02-17 08:58编辑:赵旋丞

  1月2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原产于中国的卡车和客车轮胎的“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中国相关轮胎厂商的倾销幅度为9%和22.57%两档,补贴幅度为38.61%至65.46%。

  面对国际市场对中国轮胎行业不断进行“双反”调查,近几年,国内轮胎企业已经有了应对措施,不再处于挨打局面。

  根据国际化发展的整体思路以及“3+3”战略的具体部署,玲珑轮胎早于2012年就在泰国创立了玲珑国际轮胎(泰国)有限公司(简称“泰国玲珑”),并投资建设了年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和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截至目前,这些项目都达到了规模化、常态化生产,具备年产10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和年产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的实际生产能力。

  泰国玲珑是玲珑轮胎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玲珑轮胎“3+3”发展战略海外制造的开篇之笔。泰国玲珑的全线投产标志着泰国玲珑进入全面、快速的发展阶段,整个建设项目实现了建设速度快、装备水平高、管理能力强、建设意义深远四个目标。

  据悉,从泰国玲珑项目奠基到全线投产,用时两年多时间,创造了海外建厂的“玲珑速度”。一期半钢项目克服了气候影响、人文融合、建设资源短缺等不利因素,于2014年1月16日投产。时隔一年半,二期全钢项目也实现了全线投产,建设速度快,建设效益高。

  智能化是当前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之一。泰国玲珑整条生产线全面配备了世界一流裁断机、一次法成型机、液压硫化机等高端生产设备,代表了当今轮胎制造的最高装备水平,设备精度高、稳定性好、自动化程度高。同时,先进的管理手段还帮助充分实现两化融合、聚放数字动能,并配合SAP系统、PDM系统,以及硫化群控、智能防错纠错等先进的管理手段,可实现过程控制的可控在控、质量的100%追溯,打造出智能制造的数字化玲珑工厂。

  泰国玲珑全钢项目是国内轮胎企业在海外建设的首个全钢项目,填补了海外建设全钢产品制造基地的空白,对经济新常态下,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面对“双反”,玲珑胸有成竹。因为泰国玲珑不在美国“双反”范围之内,玲珑轮胎早在“双反”终裁落地之前,就将美国市场的订单有步骤、有计划地转至泰国玲珑生产。截至目前,泰国玲珑的产销稳定,能够完全满足美国市场的实际订单需求。

  2017年,玲珑轮胎将紧密加强并巩固与美国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玲珑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