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公布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7-02-13 08:51编辑:赵旋丞

  2017年2月10日,上海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于近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先生(Richard J. Kramer)表示:“2016年,固特异的净利润稳固,同时主营业务收入刷新纪录,这得益于美洲和亚太市场上强劲的轮胎业务,成绩显示固特异收入持续增长和战略措施实施到位。”

  “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是公司在2017年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然而固特异业界领先的创新能力、屡获殊荣的产品阵容和打动人心的品牌力赋予公司傲视同侪的价值内涵和竞争优势。 固特异已证明公司有能力消除原材料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影响。”克莱默先生补充道。

  “我们对在关键细分市场领域取得盈利性增长以及实现2020年财务目标信心十足。”

  固特异2016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亿美元略有下降,这主要归因于公司旗下委内瑞拉业务计入了减值支出。

  第四季度轮胎销量同比下降2%,数量为4110万条;替换胎出货量下降了1%。受美国商用卡车市场销量疲软等其他因素影响,原配胎销量下跌了7%。

  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4.79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4.80亿美元。虽然成本节约对2016年营业收入有所贡献,却远不足以抵消“原材料成本对产品定价与产品组合效应的冲击”、“销量的减少”以及“委内瑞拉业务计入了减值支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2015年第四季度,如果不计委内瑞拉业务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58亿美元。

  2016年全年业绩

  固特异2016年销售额为1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这主要归因于外汇波动以及委内瑞拉业务的减值支出。

  固特异轮胎销量与2015年相比几乎持平,达到1.661亿条;替换胎出货量上升了2%;与此同时,原配胎销量下跌了4%。不计委内瑞拉业务的减值支出,轮胎总销量增长1%。

  固特异2016年净利润为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7亿美元有大幅上涨,该上涨归因于公司摆脱了2015年由于特定原因而带来的业绩减少,其中包括受委内瑞拉业务冲击以及国外纳税估价备抵的披露而带来的影响。全年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06亿美元,有所提升。

  公司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达到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此下降主要由委内瑞拉地区业务的变动造成。在2015年,如果不计委内瑞拉业务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9亿美元。

  亚太地区

  在亚太市场,固特异2016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达到5.48亿美元,主要归因于1个百分点的销量增长远不足以抵消外汇波动的不利影响。替换胎出货量上升3%;原配胎销量下跌2%。

  虽然原材料成本对产品定价与产品组合效应产生不利的影响,但是加工成本的下降和销量的提升推动2016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7%,达1.03亿美元,刷新纪录。

  财务目标

  2017年,公司将经历原材料成本持续攀升以及部分合同价格调整,预计营业收入将维持在2016年同等水平。

  公司确定2020年财务目标和资本分配计划,并已于2016年9月15日对外公布。

  文章末尾的注释对前瞻性全年营业收入预期进行了详细说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