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宝马扩大与戴姆勒合作 将增加零部件采购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1-22 08:56编辑:贾冀鸥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日前宝马集团新采购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扩大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并增加零部件的采购量;此外,宝马还考虑选择三星之外的其他电池供应商,或为其他电池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采访时,宝马采购负责人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表示:“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还没有被充分开发;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常规的会谈,并且在共同讨论购买更多零部件的可能性。”不过,杜兹曼并没有介绍采购协议的细节,以及可能带来的成本效益。在部门成立的9年时间里,杜兹曼是采购部第三位负责人,于去年秋季刚刚履新。

  宝马与戴姆勒集团有着完整的产品供应体系,而两家顶尖车企正尝试着达成新的订单协议,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从供应商处获得更好的价格。据了解,目前宝马80%的零部件源于供应商。杜兹曼表示:“我们绝大多数的创意产品源于供应商,这是必须支付的成本。而宝马在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要较低成本。”

  其实,早在2008年,戴姆勒与宝马集团之间就开始了购买零部件方面的合作,不过这些零部件并不是品牌辨识度方面的关键产品,购买的零部件主要包括轮胎、冷却泵以及座椅框架等等。

  同时,杜兹曼指出,为了适应未来电动化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趋势,未来几年宝马集团需要改变公司的采购内容,比如购买更多软件技术与应用。同时,杜兹曼表示,宝马可以考虑使用其他电池供应商。“我们正在与所有大型电池生产商进行会谈,对于每种车型的生产,我们将会作出针对性的决定。”目前,宝马的电池供应商是韩国三星公司,而且宝马公司也在自己进行电池技术研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