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博世发布新EV动力总成系统 更紧凑更高效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1-13 08:42编辑:贾冀鸥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博世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系统体积更小,生产成本更低,但却可带来更高的效率,将使汽车电动化更加简单快捷。

  作为汽车行业的大型供应商,德国博世公司深知交通运输领域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博世希望加大投资并增加新的电动化产品以顺应发展潮流。早在2015年,博世完成了对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eeo的收购,博世还计划到2020年在市场上推出新型电池产品——一个50千瓦时的电池组,但重量仅有190公斤。

  现在,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博世又发布了公司的新电动化产品——一款名为“eAxle”的新电力驱动系统,并希望向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这款电动动力总成系统。

  据介绍,与传统的独立组件相比,博世的电动轴驱动系统eAxle通过其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可以带来5%至10%的成本效益,将使车企们更容易实现电动化。而且,eAxle系统使用灵活,可以与多个平台适用,可以在一个系统当中使用多个博世的顶级动力总成部件。

  博世介绍称,这个完全整合的动力总成系统较传统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体积缩小20%,而且新系统可以极大得降低生产成本。但博世并没有公布新eAxle动力总成系统的具体参数。

  博世美国分公司总裁麦克·曼苏迪(Mike Mansuetti)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新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让车企们的电动化之路更容易。曼苏迪说:“原始设备制造商反馈以及消费者兴趣都显示,交通运输电动化趋势逐渐显现。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我们将展示新的电动化解决方案,让电动化更简单易行,那样的话,设备制造商可以使用这项技术向主流消费者交付电动汽车产品。”

  目前,几家大型车企主要依靠第一级别供应商来为它们的第一款电动汽车研发电动动力总成系统。因此,供应商在电动化路程上有大量参与机会,而电动化也是博世目前的工作重心之一。而且博世表示,最新的调查研究再次证实公司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

  调查结果显示,62%的美国新车购买者认为在未来10年左右他们会购买一辆家用全电动汽车,而且其中71%的购买者认为在15年里,家用汽车将会实现完全电动化。

  不过,上述调查结果仅反映了新车购买者的意愿,并非是现实结果。要想实现家用车的全部电动化,整个汽车行业在仅生产电动汽车的情况下,还需要近20年的生产时间,而现在电动汽车在所有新车产量的占比还不及2%。因此,要真正实现交通电动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