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成股市驱动力 发展迅速引担忧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1-09 09:00编辑:贾冀鸥

  据《日经新闻》网站报道,2016年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内达成一系列合作,这项技术变得炙手可热,与其相关的股票价格蹭蹭上涨,也使得人们担忧是否对该技术过度乐观。

  本周四,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第50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宣布将与世界领先的网络服务公司DeNA合作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消息一出,周五DeNA的股价便上涨了4%。周四下午日本数字地图制作商Zenrin的股票涨停,背后的原因是美国主要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宣布与Zenrin、德国零件供应商博世(Bosch)等在汽车人工智能方面合作。不过周五由于投资者锁定利润,Zenrin的股价下跌7%。

  据悉,日本汽车导航公司先锋(Pioneer)周五股价收盘比2016年年底上升12.3%,DeNA股价则比2016年年底收盘高6.5%,刚在CES上展出了搭载自主生产芯片的自动驾驶汽车样车的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的股价涨了6.3%。

  投资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热情并没有局限于日本市场。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在纽约的股票价格飞升10%。Mobileye研制出了基于视觉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与英特尔(Intel)有合作关系。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正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但有人认为这与网络泡沫有类似之处。独立投顾公司SparxAsset Management的分析师表示:“我们正进入一个时期: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谁是成王,谁是败寇,将一目了然。”

  政治也将给自动驾驶领域带来风险。Common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组合经理Takatoshi Itoshima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非常关心保护就业,所以他对会削弱就业率的技术可能不会那么热情。”

  此外,关于自动驾驶汽车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问题仍需要解决。如果影响自动驾驶技术的障碍不减少,那么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无法再作为股市的驱动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