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我国将在2020年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体系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09 08:37编辑:贾冀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文,率先对电器电子、汽车、铅蓄电池和包装物等产品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并明确了包括汽车在内的各类产品的工作重点。到2020年,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以汽车产品为例,要制定生产者责任延伸政策指引,鼓励生产企业利用售后服务网络与符合条件的拆解企业、再制造企业合作建立逆向回收利用体系,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并加快修订包括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在内的各类回收处理管理条例。

  此外,方案提出,到2020年,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相关政策体系初步形成,产品生态设计取得重大进展,重点品种的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40%。到2025年,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完善,产品生态设计普遍推行,重点产品的再生原料使用比例达到20%,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50%。

  据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将超过500万辆。国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2020年才建立,那么从现在到2020年,电动车电池处理将是一个大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