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全新一代聆风将搭载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1-06 11:00编辑:贾冀鸥

  在2017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日产汽车宣布即将推出全新一代聆风,并将搭载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自2010年以来日产汽车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超过250000台聆风纯电动汽车。即将问世的新一代日产聆风将开启“日产智能动力”的新篇章,并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行驶。

  如今,为了加速实现零排放出行,日产汽车积极关注汽车电气化,提供多样化的电驱动系统和燃料系统以实现对多种燃料和能源的利用,从而满足不同的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核心的纯电动汽车,日产的产品体系中还广泛应用了多种基于电动汽车的技术,包括e-Power(串联式混合动力)动力系统和生物燃料电池汽车。2016年秋季在日本推出的全新日产混合动力汽车Note e-POWER,到11月份已成为日本市场的最畅销车型。

  日产汽车表示,公司正以整体化策略助力可持续生态系统的建立,包括建立强大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电池回收以及在世界各地导入“车辆到电网(Vehicle to Grid)”技术。

  日产汽车与地方政府、企业和其他实体开展合作,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并鼓励使用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3,600台CHAdeMO快速充电站。在美国,日产汽车参与了DRIVETHEARC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长廊的建设,该长廊由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支持,从蒙特利(Monterey)一直延伸到加利福尼亚的太浩湖(Lake Tahoe)。DRIVETHEARC的目标是在研究电动汽车的使用和驾驶模式的同时,增强其长途行驶的便利性。

  2012年,日产汽车在日本推出了“聆风到家庭(LEAF to Home)”系统,让驾驶者能够使用日产聆风汽车电池中储存的电能为房屋供电。用户可以在电费较低的夜间为日产聆风充电,然后在白天使用车辆电池为家庭供电。如此一来,该系统可帮助家庭在电价最高的用电高峰期减少耗电,也可以用作停电和紧急情况时的备用电源。

  例如,在夏威夷毛伊岛上,日产聆风车主自愿参加了一个特殊项目,探索将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技术整合成为综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居民使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车辆提供动力。作为回报,居民可在需要时使用储存在电动汽车电池中的电能为家庭供电,或者将电能返还给电网为全岛供电。约600名聆风车主参加了该项目。日产汽车与其他合作伙伴一同利用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技术开发或提供政策建议。

  日产汽车也在美国其他地区参与一系列的V2B和V2G计划。例如,日产汽车一直与美国国防部在多个空军基地合作多个电网相关项目,使用约30辆日产聆风,示范电动汽车参与到电网系统中的技术与商业可行性。此外,日产汽车业也与美国的能源公司和大学等开展类似的项目。

  基于V2H技术在日本取得的成功,日产汽车也参与V2H在美国的商业应用。在黄昏或晚上等太阳能供电不足的时候,V2H能为家庭提供备用电源。在2016年,日产汽车向不同的美国家庭展示了V2H技术。

  日产汽车还致力于延长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第二生命”。在欧洲,日产汽车与伊顿公司(Eaton)合作进行了xStorage项目。通过该项目,消费者可以通过太阳能和电网获取能源来节省开支,还能将电能出售给能源公司。同时,xStorage提供商用服务帮助用电大户管理能源使用,并以可持续的、更智能的方式提供电能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