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丰田公布全新技术 动力总成将全面革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12-08 08:35作者:刘飞扬编辑:赵旋丞

  日前,丰田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技术,包括基于TNGA全新构架(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研发的一款全新2.5L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全新8速/10速自动变速箱(Direct Shift-8AT/10AT)以及全新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 II)。丰田将从2017年起将全新动力总成扩充并搭载至新车型上。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1.丰田公布了全新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混合动力系统;

    2.全新的2.5L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0%;

    3.全新的变速箱相比现款6AT,运转时扭矩损失减少约50%;

    4.全新的混动系统提供更优异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5.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PHEV)系统也同样得到了全面升级。

  全新直列四缸2.5L直喷发动机

  丰田公布的这款全新直列四缸2.5L直喷发动机名叫“Dynamic Force Engine”,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且降低了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的损失。据丰田官方数据统计,这款全新的2.5L发动机和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的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此外,丰田同样表示未来将对本款发动机做进一步升级。

  新款8速/10速自动变速箱(Direct Shift-8AT/10AT)

  为使能量损失降至最低,提升传动效率,丰田对Direct Shift-8AT做了优化和改善,新款8速自动变速箱通过新的齿轮加工方式,降低齿面摩擦系数,从而减少齿轮咬合时的能量损失,丰田也同样优化了内部摩擦材料的形状,相比现款6AT变速箱,新款变速箱在运转时损失的扭矩减少约50%。

  新款Direct Shift-10AT变速箱,增加了齿轮数量,同时采用了交错齿轮布局,以中低速区为中心对各挡位区(挡位)进行了优化,未来这款变速箱将搭载在丰田旗下的前置后驱豪华车型上。

  全新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 II)

  THS II混动系统是基于全新直列四缸2.5L发动机研发而来的全新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 II混动系统拥有小型轻量化、低损耗、高效率以及高动力输出的多项优点。

  此外,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PHEV)系统也得到了全面改进。在现有电机行驶的基础上采用双模式驾驶系统,将以往仅作为发电机使用的电机用于行驶,并且采用了新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丰田全新普锐斯PHEV为例,新技术将使其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增加到60km以上。

  丰田本次公布的新技术仅仅是革新的开始,未来5年时间内,丰田计划推出包括本次公布的全新2.5L发动机在内的一共9大类17款新发动机,4大类共10款新的变速箱,以及6大类共10款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编辑点评:本次公布的几项新技术只是丰田动力总成大换血的开始,从2017年起,丰田的全新技术将逐步应用到新车上,丰田的目标是在2021年将新技术覆盖到丰田全球销量的60%,届时新车将会拥有非常优异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