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安静到不可思议 解密传祺GS8的NVH设计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1-30 08:15作者:邢宇森编辑:贾冀鸥

  俗话说得好,这人啊,就是欠……儿时盼望长大,成年却幻想返老还童;上学时总计算着放假的日子,到了假期却期待着重新穿上校服的那天;买车亦是,买电动车嫌弃没声音,买传统动力车型又嫌它不够安静。前两个问题实在没办法,不过后面的问题已经解决。某些电动车或混动车可通过音响模拟排气声浪,比如BMW i8。而传统动力车型则致力于提升静音性,例如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广汽传祺GS8(以下简称传祺GS8或GS8)。

  NVH与广汽传祺的NVH实验室

  静音性在汽车行业的术语叫NVH性能,也就是振动噪声性能,这与驾乘舒适性有着很大的联系。“NVH”则是“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和“声振粗糙度Harshness”三个单词的缩写,也是评价振动噪声性能的三个重要指标。

  NVH性能的好坏并不能一概而论,豪华车的车主可能认为多余的声音是噪音,应该避免;而超跑的车主则将排气声浪高亢与否视为评价一款车是否诱人的标准。而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车型来说,NVH性能要好,通俗的说法就是噪声小、震动小。因此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开始注重产品NVH性能的提升,广汽传祺则是排名靠前的一家。

  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兼、NVH部部长徐仰汇先生在演讲中表示,要开发好整车NVH性能,必须制定好前期控制开发策略,并将这些策略落实到研发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上。正因如此,广汽传祺才建立了七个NVH实验室和一条NVH实验道路,使得旗下产品在NVH性能得到保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