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奔驰将推四款新发动机 全系更换/动力提升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1-03 09:05作者:安楫涛编辑:赵旋丞

  近日,奔驰更新了其发动机序列,发布了三款全新的汽油机、一款柴油机。据悉,这几款发动机用来接替目前奔驰产品序列中的部分发动机。此次发布的2.0T、3.0T以及4.0T三款发动机将全面普及奔驰旗下车型之中。这4款全新的汽柴油发动机,将会在2017年7月左右随小改款S级一同亮相,届时奔驰全系车型的尾部数字标识也将会发生改变

  此次奔驰推出了名为M264的2.0 L4涡轮增压发动机,M256 48V微油电 3.0 L6涡轮发动机,M176 4.0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代号为OM656的3.0L L6柴油发动机。在搭载车型上,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发动机将出现在奔驰A级,B级、GLA级、CLA级、C级、GLC级、E级和相应平台的英菲尼迪车型。3.0L汽油涡轮发动机将最主要装配在奔驰S400L和迈巴赫S级车型上,同时CLS,GLE和GLS等高端型号车型也有望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装配在新款的奔驰G500以及SL500,S500L和GLS500上。

  原厂代号M264的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相较现款提高20kW),峰值扭矩380Nm(相较现款提高10Nm)。采用的科技包含Twin-scroll双涡管涡轮、动能回收系统,以及48V的皮带驱动式启动马达。

  原厂代号为M256的3.0L 48V微油电汽油涡轮发动机采用了直列六缸设计,最大功率300kW(相较现款提高55kW),峰值扭矩500Nm(相较现款提高20Nm)。该发动机除了原本的12V电力系统之外,还加入了未来将成主流的48V电力系统,用来支援水泵、空调压缩机、ISG整合式启动马达,以及电子涡轮(用来改善涡轮迟滞)等装置。碳排放量大幅下降15%,并配有汽油微粒过滤器来强化废气控制效能。这款发动机将会在2017年正式推出。

  原厂代号为M176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0kW(相较现款提高40kW),峰值扭矩700Nm(相较现款提高90Nm)。奔驰表示这款4.0L发动机技术源自M178 (AMG GT) 及M177 (C63) 的4.0升V8双涡轮,改采双涡轮摆放在V型夹角内的设计,增进了5%的性能表现,同时配备了自动闭缸技术,节约能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