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1.0T主宰天下?这堆自主品牌都在搞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09-22 09:34作者:汽车TV编辑:郑青莹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就成为世界潮流,但是,现在各大车企还嫌这排量不够极致,又继续上马排量更小的1.0T发动机。其中,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是最热衷的!

  发动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虽然之前涡轮增压跟上了时代节奏,但大部分推出来的产品都并不理想。来到排量更小的1.0T,它们的发动机能跟得上吗?

    长安

  最先推出1.0T的必是它无疑了!它已经用在悦翔V7上面,小编的同事试过这款1.0T发动机的悦翔V7之后,还是有比较不错的评价。

  这台发动机只有三缸,但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有116马力,它们自家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却有124马力,看起来是比不上它。但是,涡轮发动机的优势还是在扭矩方面,172牛·米的最大扭矩,从1500转一直维持到4200转,日常使用并不会有费力的感觉,抖动和噪音也跟四缸发动机一个水平。

  这么好的动力表现,或许是跟它们技术上借鉴福特的1.0T发动机有关,不过这并不是简单照抄,从动力参数,再到发动机的很多部件,其实也并不通用。这台发动机,未来还会在CS15上出现。

    北汽

  北汽的1.0T发动机也已经成功点火,这台代号为A102T的发动机,也是三缸发动机,同样带有缸内直喷,还采用了模块化、轻量化技术,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还会衍生出多款不同的发动机出来。

  这台发动机还分高低功率的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可达116马力、165牛·米,高功率能达到120马力、200牛·米。以目前的研发进度,或许到2017年就能看到它们搭载1.0T的车型,集中在它们的A0级车型上面,换代的绅宝D20也会用上。

    上汽

  上汽可以说在技术上,资金上都比较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尽管它们还没推出1.0T发动机,但它们预计今年内能够投产这款发动机。

  上汽这款发动机,会用在它们旗下的荣威、名爵这两个品牌上,最先会用在名爵全新的小型SUV——MG ZS上。至于这台发动机的准确参数,到目前买没有明确公布出来。不过,从它们的1.5T发动机有比较不错的动力表现,相信1.0T也不会太差。

    广汽

  靠传祺GS4突围的广汽集团,同样也要推出1.0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马力/5500rpm,最大扭距150牛·米/1500-4000rpm。从参数来看,它们的动力性能相对比较保守,也没有缸内直喷,但是同样应用了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的理念。

  虽然广汽这台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但具体推出时间还没公布。不过,这台发动机会装在GA3上,以及未来推出的小型轿车和小型SUV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