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适合卡罗拉吗?

来源:易车时间:2016-09-22 08:38作者:汽车网评编辑:王雪

  在排量税等政策和环保要求日益苛刻的情况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是顺应时势的方向。而一汽丰田也将于9月28号推出1.2T的卡罗拉。

  在车身尺寸和外观上,1.2T卡罗拉和现款卡罗拉基本一样。新车最大的改动是,搭载了发动机代号为8NR-FTS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1.2T和1.6L有什么区别?

  目前搭载在卡罗拉身上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4Nm;在数据上和1.2T的发动机看起来差不多。在扭力上新的1.2T发动机更具有优势,只是在功率上稍微低了几个功率。

  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我们没法去讨论新车的驾驶感受。然而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特性确实有一定的区别。

  在低转速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转速要达到1500-2000转的时候,涡轮增压的作用才能体现出来。所以在一些类似起步,城市走走停停的区间,1.2T的发动机发动机就相当于以太1.2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的输出不如自家的1.6L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