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静音解密 细节累计方出效果

来源:易车时间:2016-09-20 08:51作者:安楫涛编辑:赵旋丞

  “啥?你说大声点!”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过这样无奈的体验,周围噪音太大影响到了自己与其他人正常的交流。解决的方法呢?无非是减小噪音的源头,或者把它隔绝掉。每辆车上也是同样的情况,车上有哪些噪音源呢?如何减小呢?怎么将它隔绝呢?这次有机会受邀来到东风日产静音实验室,看看他们是如何着手解决这些问题的。

  NVH实际上是由三者构成,Noise-噪音、Vibration-振动、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研发的人员习惯统称为NVH,因为这三点都与用户乘坐舒适度挂钩。所以,在谈到NVH实验室或NVH技术时,并不只是单纯地降噪,还包含有如底盘振动调校、座椅舒适调校等等许多方面。但此次的讲解主要围绕噪音展开。

  回到一开始我们提到的问题,目前车上主要的三个噪音来源:发动机产生的噪音、风带来的噪音以及路面颠簸带来的噪音。东风日产的研发人员在天籁上采用了哪些方法去降噪呢?

  外界噪声主要通过密封及隔声方式进行降噪。

  针对风噪大小,车身外观的设计是重要因素之一,包括车头各部分的角度、长度、流通性等等涉及太多方面,故不在此赘述。因此,天籁用更属于“看得到”的东西来降噪--前挡风玻璃更换为PVB夹层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