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汽车零部件绿色再制造 节能减排

来源:常熟新闻网时间:2016-06-24 12:36编辑:周奕

  汽车零部件绿色再制造,200万台产品可节约金属材料16000多吨节电300万度。

  再制造产业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抵御全球金融危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国家发展和扶持的重要产业。6月18日下午,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机学院正式达成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再制造技术与工程领域共同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以谋求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双方代表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合作期限为5年,主要内容有:联合申请、承担汽车零部件“绿色再制造”的相关科研项目;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共同开展相关的技术攻关研究及再制造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共同建设再制造实践基地、柏科电机再制造研究所,培养高层次人才等。

  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是常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中的一家重要企业,公司从1998年开始从事汽车起动机和发电机再制造工作。柏科公司是我国汽车工业协会再制造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是国家再制造发电机及起动机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随着国家对再制造产业的鼓励和支持,加上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性价比较高,市场需求潜力在这几年得到了急剧释放,发展潜力巨大。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2014年,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在常熟海虞镇规划新建厂房6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万6千平方米,整个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年产再制造汽车零部件发电机和起动机200万台的能力。

  再制造汽车电机的节能降耗作用明显,再制造汽车零部件发电机和起动机200万台就可节约各种金属材料16000多吨,节省电能300万度左右。今后,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公司应有的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