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动力电池拟推新国标 本土企业有望开疆

来源:上海证券报时间:2016-05-23 06:42作者:吴琼编辑:马一凡

  高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将迎来新国标,规则的变化将影响不达标电池企业及搭载这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业内人士分析,新规则或将改变竞争格局,此前占较大市场份额的三星、LG等海外动力电池巨头将失去部分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国产动力电池企业将从中受益。

  记者获悉,工信部正在修订《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修订版征求意见稿),预计最早第三季度将出台。新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动力蓄电池检测要通过《汽车动力蓄电池单体和系统生产企业延伸检查要求》,否则搭载该电池的新能源车辆将无法进入推广目录、无法获得补贴。新标准拟在一年后的2017年7月1日全面执行。

  新国标有新要求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将设立动力电池新国标。其中新增对电池方面的要求值得相关企业关注。未来若通过并正式实施,将影响动力电池现有格局。

  据最新征求意见稿,装用的动力蓄电池(包括超级电容器)单体和系统生产企业必须满足《汽车动力蓄电池单体和系统生产企业延伸检查要求》。已通过延伸检查的单体和系统生产企业,不需重复检查。延伸检查要求与《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中的要求一致,除了生产规模等方面要求,还需达到2015年发布电池新国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