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在AT与CVT的缝隙里切换 双离合变速器不死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2-05 07:48编辑:马一凡

  对于双离合变速器的态度,可以说是大起大落的。最开始的时候,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对于这种新东西基本一边倒的热捧,好像双离合变速器就是性能的保证。之前听说,有一位媒体同行,搭载TSI+DSG“黄金动力组合”的高6一上市,为了做第一批车主,走关系把4S店的展车买走了,可见当时大家对这种新东西的信仰之深。

  主观一点说,人们对于双离合变速器优点的认知来自大众,同时,对双离合变速器的不信任也来自于大众。因为可靠性问题上过3.15的,就是大众引入中国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DQ200)。也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人们对双离合的认知又倒向了另一边,低速换挡顿挫、抖动等等一系列的抱怨的层出不穷。

  客观来说,双离合变速器、AT还有CVT各有优势。说到这,我们也简单的回顾一下三种变速器的各自的优缺点。

  AT低速扭矩大、蠕动自然,可靠性好,现在以ZF8AT为代表的一系列多挡位自动变速器开起来顺的如同CVT一般,快的如双离合一般,只不过传动效率还算不上最优秀的。这一点是最初的设计结构定性的,即便是现在有了液力变矩器速域锁止范围更大的自动变速器,车开起来依旧会给人动力传递不够爽快的感觉。

  前面评价AT说换挡顺的如CVT一般,那不用说,CVT的车型开起来必定很德芙,还有,搭了CVT的本田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有多省油,可以出门左转,问一下有钱MM。不过,也是由于构造原因,这一类型变速器承载不来大扭矩,此为CVT变速器的生理缺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