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东风模冲:向智能制造转型 进军海外市场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2-16 08:11编辑:马一凡

  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额出资、共同组建,2007年10月18日挂牌运营。员工2436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302人、管理人员224人。

  合资八年来,东风模冲公司销售收入从7.4亿元攀升至21亿元。

  东风模冲总经理李建华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ND211中期事业计划,抓好两项工作:拓展新事业(成都分公司建立,大连合资公司的成立),推进技术研发(继续围绕模具、冲焊两个业务技术创新推进),并力争在2020年销售收入较2015年翻一番。

  据了解,在模具业务方面,东风模冲已经具备独立自主开发C级和D级乘用车整车车身模具的能力,为东风公司开发了多款乘用车和商用车整车模具,也是日产雷诺全球模具战略供应商。

  谈到今年车市走低公司如何应对的问题时,李建华认为,首先要从Q,C,D方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其次越是在微增长的时候,越要重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在缝隙中找生存。

  “作为模具和冲焊业务供应商,在业务范围内我们要积极配合支持主机厂的行动。做好产品开发中的同步开发,新车型模具高质量交付,按期提供合格的冲焊产品。做好了这三点就是对主机厂最好的支持和帮助。”

  随着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制造业未来的走向也变得更加清晰,在智能化与自动化方面,东风模冲一直在不断进行着升级和改造,例如积极导入ERP和MES系统,力求以信息化技术来支撑同期化生产,实现确定订单生产方式,并先后投入110台机器人,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东风模冲冲焊厂厂长沈斌表示,“智能制造的号角已吹响,模冲公司正在制定制造技术升级战略规划,随着模冲公司智能制造战略举措的落地,模冲公司成为模具冲焊一体化旗舰企业的梦想一定会早日实现。”

  据悉,2015年东风模冲提出全面导入QSB+(质量体系基础+)/ASEA(日产雷诺供应商评价体系),并明确了质量体系管理工作目标。通过全过程对标体系标准,按照“全员参与,找出差距,重点突破”的原则,使公司的每一项质量管理进一步细化,将产品的过程开发、制造、服务中的各项管理细化,并通过对标制定提升计划,使整个过程达到最优制约,实现全面质量管理的提升。

  “相比2014年,我们的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了20%。”东风模冲冲焊工厂厂长助理刘钢表示。

  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告诉腾讯汽车,东风模冲未来的市场战略思考将拓展到海外,通过内生力提升拉动和与外资企业合作,目标是进军欧洲和美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