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新18650规格钠离子电池

来源:cnBeta时间:2015-11-30 09:36编辑:周奕

  法国一支研究团队已经在可充电电池材料上取得了一项重大进步, 其储量比当前普遍采用的锂材料更加丰富、并且价格也更便宜。据外媒报道,“18650”锂电池被普遍用于笔记本、LED手电、以及特斯拉Model S汽车等设备上,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们首次开发出了业界标准的18650规格的钠离子电池。

  新款18650钠离子电池,借助了钠离子转移(而不是锂离子)来存储和释放电能。

  固态化学家Jean-Marie Tarascon解释到:“今日披露的钠离子电池,受到了锂离子技术的直接启发”。

  换言之,与锂离子电池中的锂离子一样,在充放电的过程中,钠离子也会通过液体,从一个电极转移到另一个电极。在电池的使用周期中,我们同样无需对材料加以修改。

  研究人员正在接入测试一块钠离子电池。

  研究人员目前将这种特定的材料定位商业机密,但原型电池的性能已经让人大开眼界。LITEN合作研究员Lo?c Simonin指出:“其能量密度可与磷酸铁锂等锂离子电池相匹敌”。

  当前,锂离子电池在重量上比钠离子材料要轻,但该元素的稀有性也是它最大的缺点。相比之下,钠元素非常丰富,其在地壳上的含量超过2.6%。

  组装一块电池以测试钠离子电池材料(由于金属钠性质活泼,操作者做好了包括手套在内的‘全副武装’)。

  该团队希望将不昂贵的钠离子电池,尽快推向欧洲市场的各个领域:

  “采用18650这种规格,使得我们能够让概念迅速成真,并与市场上现有的同规格电池在性能上进行同向比较。当然,我们也会开发出其它的规格,以迎合新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