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LG德国电力合作,布局140兆瓦时储能系统

来源:车云网 时间:2015-11-30 09:32编辑:周奕

  韩国LG化学公司近日称,其已与德国斯蒂雅阁电力集团(STEAG)达成合作,将为后者发电厂使用的140兆瓦时储能系统(ESS)提供锂电池。

  据悉,LG化学和斯蒂雅阁的储能系统项目将从明年年中开始启动,预计一直持续到2017年年初。

  作为全球最大储能系统项目的一部分,LG化学打造的大型锂电池容量高达90兆瓦,其此次布局的140兆瓦时储能系统也可以让斯蒂雅阁在较短时间内为一些地区输送电力,预计每天产生的电力可以满足当地10,000户家庭的需求。

  斯蒂雅阁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GBS发电厂正进行现代化改造,其采用140兆瓦时储能系统后,便可通过产生均衡电力来抵消电网不稳定带来的短期影响。另外,一旦储能系统开始供电并发生电力供过于求的情况,电网便能根据需要在几秒内停止供电,此时电力逆向流入电网,从而将额定电流频率保持在50赫兹。

  140兆瓦时储能系统项目是由LG化学和日本电产安萨尔多工业系统公司(Nidec ASI)共同合作,其中前者负责提供电池,后者则负责提供储能功率转换和电机驱动系统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