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固特异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来源:轮胎世界网时间:2015-11-03 08:25作者:陈志炳编辑:潘杰

  10月30日,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固特异全球第三季度息税前净利创历史新高,达5.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

  亚太区轮胎销量持平

  2015年第三季度,固特异亚太区的销售额为4.58亿美元,同比下滑14%。该公司将其归因于不利的汇率影响。该季度中,轮胎销量与去年持平,配套轮胎的销量增长6%,替换轮胎的销量下降5%。

  亚太区的息税前净利为7200万美元,同比下滑10%。固特异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销售、行政和一般费用的增加以及不利的汇率影响。

  北美区营收暴增

  三季度,固特异北美区营业收入达3.23亿美元,同比增长54%,创历史新高。固特异全球第三季度息税前净利率达14%,其中,北美区的息税前净利率超过16%。

   配套销量增加

  2015年第三季度,固特异的轮胎销量共计4250万条,同比增长1%。配套轮胎销量增长4%。替换轮胎销量与去年持平。

  该公司三季度销售额为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7亿美元,减少5亿美元。其中,有4.3亿美元是由于不利的外汇换算造成的。

  确认全年目标

  固特异在报告中再度确认2015-2016年的财务目标,其中包括:息税前净利逐年增长10%-15%;取得年度正向的营运自由现金流;以及将负债/EBITDAP(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比率调整为2.0至2.1倍。

  固特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表示:“第三季度的业绩证明了收入的可持续增长,以及在某些强有力并极具挑战的市场上对公司战略的高度重视和严格执行。由于今年迄今为止的强劲业绩,固特异有望取得20亿美元的全年息税前净利,与五年前相比实现翻番。”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10月1日,固特异宣布解散了与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建立的全球联盟。交易条款与2015年6月4日宣布解散协议时所列条款一致。

  固特异是首家来华投资建厂的外国轮胎企业,生产子午线轿车、轻卡车轮胎以及卡客车轮胎。固特异迄今在中国拥有近50家经销商、约1500家固特异品牌零售店(截止2014年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