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欧姆龙开发车载前方监控传感器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时间:2015-10-14 08:29编辑:周奕

  欧姆龙汽车电子公司开发出了将红外激光雷达与单眼摄像头一体化的车载前方监控传感器(图1)。在“CEATEC JAPAN 2015”(10月7~10日,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上展示了试制品(图2)。目标是2018年开始量产。

  配备自动制动功能的汽车正在快速普及,大多数车辆都配备了检测障碍物的传感器。欧姆龙表示,该公司开发的这款传感器设想用于轻型车等普及价位的汽车。高档车可以采用毫米波雷达和立体摄像头等高性能产品,而用于轻型车的监控传感器则要求实现低成本化和小型化。

  这款开发品将红外激光雷达和单眼摄像头集成在了一个100×100mm的封装内。工作人员介绍称,通过使用两种传感器,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实现高识别精度。

  红外激光雷达在单眼摄像头不擅长的夜晚、逆光等条件下也能识别物体。开发品可以检测到30m远外的汽车。通过 使用将激光的反射光沿横向和纵向分割的多重分割光接收元件,提高了距离的检测精度。据欧姆龙介绍,通过全新开发适用于多重分割光接收元件的信号处理 ASIC,减少了部件数量,从而制造出了体积小而且价位适中的传感器。

  单眼摄像头可以识别路面上的标志线、交通标识、行人、汽车和自行车等。检测距离为80m。内置的CMOS图像传感器约为100万像素。摄像头是韩国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的产品,由欧姆龙制成了一体式模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