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多因素使国内轮胎企业发展艰难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5-09-28 09:20编辑:周奕

  近几年,国内轮胎企业面临各种生存压力。不仅有石油、橡胶等主要大宗原材料价格的不确定性,还有行业产能过剩带来的产品价格下行压力,更有国外对中国轮胎企业进行的“双反”调查。这些因素,导致今年上半年风神股份、巨轮股份、黔轮胎等国内主要轮胎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黔轮胎A和S佳通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对中国轮胎出口实施更严厉的贸易壁垒,致使中国轮胎出口量大跌。同时,国内市场需求萎缩,轮胎企业平均开工率徘徊在60%左右,比去年同期下滑10%。

  今年上半年,赛轮股份营业收入下滑7.43%,净利润下滑46.87%;风神股份营业收入下滑17.73%,净利润下滑20.84%;巨轮股份营业收入下滑0.75%,净利润下滑14.94%。

  虽然各轮胎企业采取了产品升级、市场开拓、增效降本等措施,也积极迎合国家“互联网”和智能工厂政策进行布局,但短期效果不明显。而且,鉴于当前轮胎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品结构不合理,短时间内恐怕无法改变这种下滑趋势。这也意味着,轮胎企业需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