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科学家发现可制成自我修复轮胎的新工艺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时间:2015-09-28 09:18编辑:周奕

  欧洲科学家发现在橡胶轮胎中加入碳/氮化合物可将橡胶中遭到破坏的聚合物链进行修复,在爆胎几个小时后轮胎便能进行自我修复。

  通常轮胎在爆胎后很难进行修复。不过目前欧洲科学家发现在橡胶轮胎中加入碳/氮化合物,可以将橡胶中遭到破坏的聚合物链进行修复,在爆胎几个小时后轮胎便能进行自我修复。

  目前轮胎使用硫化工艺制造,通过在橡胶中添加硫或其他化合物,在橡胶聚合物链中形成交联来加强轮胎的耐久性。不过一旦聚合物链遭到破坏,轮胎将不能被修复。但是科学家通过在实验测试中发现,在橡胶中加入碳/氮化合物后能修复破坏的聚合物链,橡胶能在室温条件中进行自我修复。

  在前10分钟将橡胶加热至100℃后,可以加速橡胶的自我修复过程。经过8天后,修复后的橡胶件能够承受高达754psi的(52bar)的压力。

  据研究人员介绍,加入像二氧化硅或炭黑等添加剂可以提高橡胶的自我修复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