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陆:看好中国车市反弹 开展新一轮并购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9-08 07:45作者:阮建编辑:马一凡

  据彭博社报道,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WolfgangSchaefer认为此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股市出现下跌属于“过度反应”,并仍看好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WolfgangSchaef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面临人民币贬值以及大量热钱涌入股市和商品市场的局面,不过这种现象属于“过度反应”,“我们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结束。”WolfgangSchaefer还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产量总体将呈平稳增长态势,而明年增速则将介于3%和5%之间。

  去年大陆全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达到345亿欧元,其中亚洲地区为其贡献了20%的收入,相比而言,大陆在欧洲和北美的营收在其整体营收中的占比高达四分之三。

  另外,从配备安全系统和高科技功能的满载车辆数目来看,亚洲地区仅为欧洲或美国的一半。分析师认为,亚洲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该地区也有望成为大陆汽车业务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

  WolfgangSchaefer称,大陆将寻求通过更多的收购来扩大整体规模及产品阵容。未来收购对象可能为小型软件公司,以加强其在汽车安全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能力。另外,橡胶公司也在其考虑范围内。

  自去年以来,大陆先后收购了美国凯雷集团旗下的Veyance技术公司(VeyanceTechnologies)以及芬兰伊莱比特公司(ElektrobitCorporation)旗下的汽车业务,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普华永道此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在中国扩张以及欧洲汽车产量回暖,零部件供应商的并购也将加快。该机构还预计,未来收购案例交易额将达到480亿美元,超过2007年的350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