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零部件行业再添猛将 蒂森克虏伯添新项目

来源:汽车公社时间:2015-08-27 09:42编辑:周奕

  昨(26)日,誉有世界钢铁大王称号的蒂森克虏伯在上海展示了其InCar Plus项目,该项目着眼于能源效率、汽车电气化以及轻量化设计方面的创新和升级,提供40项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这些发明可应用于车身、底盘、转向系统和动力系统。

  当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汽车零部件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很多,国际性的如博世、电装大陆等,国内的有潍柴、玉柴、威孚高科等。随着世界以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刺激零部件以及汽车解决方案需求量越加旺盛,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汽车行业主要向电子化、智能化、轻量化方向发展,这给不少零部件供应商的产业链拓展提供了机会。

  作为一家多元化的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通过系统地利用和发挥集团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在汽车零部件和解决方案上迈出了步伐。据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总监刘宇介绍,早在几年前,蒂森克虏伯就已经在InCar项目上加大了投入,旗下的产品和项目已经为德国大众、捷豹路虎等企业所用。而此次所展示的InCar Plus项目,可以说是集团在汽车方面的成果集合以及创新升级,无论是持续性、重量、成本还是性能,每一项InCar Plus的创新都至少突破了一项相关领域目前最先进的技术。

  InCar Plus项目集合蒂森克虏伯集团旗下8家公司15个地点100名优秀工程师,他们分别来自于钢铁欧洲业务单元——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材料合作伙伴之一;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单元——全球最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及工业解决方案业务单元——其系统工程事业部是发动机和变速器集成以及白车身生产线的市场领导者。

  比如低摩擦的凸轮轴,可降低15%的发动机摩擦损耗;空心筒状传动转子,减轻了16%的重量;三层复合材料的应用,减噪效能高达10dB(A)……这40项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能够使汽车组件减重高达60%,成本降低高达20%,汽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克,在汽车从生产至回收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可减少高达1.6吨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成本、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最终消费者也可从中得到实惠。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进入了下行状态,在上市整车公司业绩下滑的同时,零部件上市公司却表现突出。数据显示,在已披露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的50余家零部件企业当中,有39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长,占比达七成。乘联会秘书长崔向东认为,这除了车市寒冬对于零部件企业的影响会滞后外,也跟零部件企业扩展生态产业链有关。

  而对蒂森克虏伯而言,虽然受原材料和钢材价格大幅下跌,但零部件和电梯业务强劲的增长抵消了钢价的下跌,蒂森克虏伯本财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三分之一至5.4亿欧元,这是15个季度以来增长的峰值。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7%,达322亿欧元,其中约6%的直接业务在中国实现。

  集团高层表示,即使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我们不应该陷入慌乱。这或许就是蒂森克虏伯加速向汽车领域扩张、并在国内大力推广InCar Plus项目的主要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