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谷歌研发路面监测系统专利获批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8-27 09:21作者:束佳阳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motortrend杂志报道,现如今,很多汽车都安装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盲点监测系统,但是,类似路面监测系统的技术还没有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因此,谷歌决定将这一技术引进未来的汽车中去。

  谷歌公司近日申请了一项技术专利,采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和车辆传感器来监测道路质量状况。通常情况下,一旦车辆行驶不畅,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坑洼处或者其他障碍,传感器就会立刻检测到路面的情况,并给与相应的提示。

  这些传感器安置在车辆头部,不断发出信号来检测路面状况。接下来,由传感器获取到的信息就通过移动网络发送到车辆中央服务器,所有的数据都会被搜集起来形成一个数据库,以备将来车辆需要维修时使用。除此之外,汽车的地图软件也会相应地做些变动,以防驾驶员在下次行驶到相同路段时遇到同样的问题。

  除谷歌之外,捷豹路虎也在对此技术进行研究。捷豹正在研发一种能让所有司机都共享路面状况的系统。现在,某些捷豹路虎汽车的磁悬浮系统能够检测到路面洞坑,及时让汽车做出适当调整。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为未来的技术发展打下了很坚固的基础,该项目的下一个目标是安装立体数码相机,更好地探测路面状况以及提前告知司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