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高田拒公开缺陷细节 “测试”含混其辞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8-13 07:51作者:黄春棉编辑:马一凡

  令人费解的是,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公开缺陷气囊问题细节,对一直强调“保障消费者安全”的高田公司而言,颇有一些滑稽的味道。

  高田公司提交的“测试计划”,共计37页,但涉及问题气囊缺陷细节的第35页却是空白,高田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保密的内容多,包括专有信息”。

  综合外电报道:高田公司日前针对3400万缺陷气囊召回,已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以下简称NHTSA)提交了一份计划.但令人费解的是,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公开缺陷气囊问题细节。对一直强调“保障消费者安全”的高田公司而言,颇有一些滑稽的味道。

  根据NHTSA本周二在官网上发布的信息,由高田公司提交的“测试计划”,共计37页,但涉及问题气囊缺陷细节的第35页却是空白,高田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保密的内容多,包括专有信息”。

  综合来看,高田对问题气囊的测试计划,试图解决两个核心问题,一方面符合监管机构、立法者和安全倡导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旨在探讨问题气囊采取替换解决的方式是否“安全”,并需要花费多长事件。

  NHTSA相关发言人也强调:目前来看,引发气囊爆炸的问题缺陷仍然是一个谜,尚未有直接证据证明是设计缺陷,还是化学材料问题。

  从今年初开始发酵以来,数以千万计的高田缺陷气囊进入公众视野,美国公路安全官员曾表示,因高田气囊缺陷在美召回车辆已达3400万辆,全球召回总数已达5300万辆,涉及10多个整车企业。

  相对而言,日系车成为本次召回的“重灾区”,本田官方7月份统计:因涉及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增加召回450万辆,累计宣布召回已达2450万辆。

  日产方面也曾宣布:因为高田气囊缺陷,已经在全球召回440万汽车。其中,日本涉及到813000辆,截至目前,有大约85%的车辆实现了召回。而丰田汽车公司从6月份宣布扩大召回以来,在美召回车辆超过290万辆。

  在进一步讨论高田缺陷气囊原因时,安全监管部门一直怀疑“硝酸铵基推进剂可能起到一定负面作用。高田公司的高管曾透露给国会议员,表示将继续使用新的安全气囊充气,保障化学品不易挥发。

  为此,NHTSA方面希望高田公司能在“问题测试”过程中,及时告知公众原因,并希望以测试数据滚动公开的方式。“告知使用寿命和硝酸铵基推进剂是否安全。”NHTSA发言人表示,这将是对高田气囊评估的最直接证据。

  日本高田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田茂久,虽然在此前就其安全气囊缺陷导致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公开致歉。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商讨如何帮助受害者,包括设立赔偿基金等。

  但来自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文件显示:消费者对于高田缺陷气囊迟迟无法公布原因和细节表示不满,以及更换后的气囊是否安全存在疑虑。作为一个安全产品供应商,却对用户造成了伤害,这让人感到震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