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上柴转让小型柴油机项目部分固定资产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5-06-24 07:55作者:矫春虹编辑:潘杰

  6月19日,上柴股份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固定资产处置的议案》,决定将小型柴油机项目部分固定资产转让给柳州 上汽变速器,柳州上汽变速器以1.69亿元(含税)的现金受让该固定资产。此次交易的固定资产包括上柴依法拥有的、位于厂区内的共计12项28台套机器设 备,主要包括进口镗铣加工中心、测量仪、珩磨机以及国产的辅机线、清洗机等设备。

  公告显示,上柴之所以做出转让该固定资产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小型柴油机项目目前市场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且未来几年内无法盈利,原因在于国内微型车 用柴油机市场尚需培育,且相关行业政策暂不明朗,预计中短期内难以实现客户大批量配套;海外客户市场产生不利变化,原印度通用项目订单需求取消;由于预期 销量大幅下降等因素,现有产能在较长时期内将存在严重放空,产品物料成本未达原定目标;国内污染排放标准加速提升,项目后续还需持续投入较多资源用于产品 开发升级。

  此外,上柴拟集中资源重点推进轻型商用车柴油机产品项目也是原因之一。这主要是鉴于目前轻型商用车市场是上柴保持快速增长的重点市场,相关轻型 柴油机产品项目已成为其业务发展重心。更重要的是,依托上汽集团整体战略协同,上柴正在与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密切的长期经营合作,双方将结合整车 平台适用性共同规划开发一款高功率、高扭矩、具有国际同行新一代产品性能、满足国六/欧六高标准排放要求的轻型柴油机产品,因此需要保证更多优质经营资源 的战略聚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