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研究机构目标锁定环保橡胶技术

来源:半岛都市报时间:2015-06-19 08:29编辑:潘杰

  6月11日,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怡维怡橡胶研究院举行了橡胶新材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与意大利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建立绿色橡胶高性能生产项目,纳米补强剂生产过程中的尾气可用于生产蒸汽和发电,尾气中的二氧化碳可用于生产新型高分散性 高性能纳米填料。同时,橡胶新材料项目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总成本,还通过废料、废能的循环利用,实现降低碳和污水排放,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实现产品利润最大 化。

  据了解,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10月启动了高性能橡胶新材料绿色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项目所运用的生产技术为世界首创,是一种全新的绿色环保型橡胶原材料和轮胎的加工制造模式。

  为了推进该项目的顺利实施,2014年9月30日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专注于高性能橡胶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开展新材料项目的产业化示范及推广应用。新材料项目于2015年2月6日正式落户青岛董家口经济区。

  “橡胶行业一直是备受争议的高污染行业,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打造绿色环保橡胶产业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需要。”在6月11日上午的三方签约仪式上,益 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性能纳米补强剂和新型高分散性高性能纳米填料作为轮胎制造的补强剂,是轮胎生产不可或缺的原料,其用量仅次于天然 橡胶与合成橡胶。该项目可以将这两种材料与合成橡胶经新法混炼后成为新型复合胶,供生产高性能轮胎使用。”

  据介绍,引进橡胶新材料项目之后,橡胶生产过程中的尾气通往新型清洁能源中心用于生产蒸汽和发电,而蒸汽用作为各工程的热能循环利用;尾气中的二氧化碳一部分代替硫酸用于生产新型高分散性高性能纳米填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