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比亚迪正与福特洽谈收购欧洲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28 09:44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正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就出售其在德国萨尔路易斯(Saarlouis)的工厂进行洽谈。

  福特将缩小在欧洲的产品阵容,并将于2025年停止在该工厂生产Focus紧凑型汽车,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货车。自去年6月以来,萨尔路易斯工厂的前景一直不明朗,因为当时福特选择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而不是德国工厂。

  报道称,福特高管计划下周前往中国,与比亚迪讨论可能的出售事宜。报道称,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最终可能会失败。去年6月,福特表示正在为萨尔路易斯工厂寻找替代方案,包括与其他制造商合作。据悉,该工厂雇佣了4,600名工人。

  福特正在评估约15家潜在投资者,但交易条款尚不清楚。萨尔路易斯劳资委员会主席Markus Thal表示,潜在投资者包括能源、汽车组装企业以及汽车制造商,谈判在近几个月加快,而福特计划在第一季度末前提出工厂未来的解决方案。Thal 认为,“我们迫切需要一个计划”,工人们不会等到2024年才知道解决方案。

  去年9月,福特和工厂所在地的萨尔州(Saarland)政府同意合作为工厂寻找新的投资者,关于买家的最终决定将由双方批准。萨尔州经济部长Juergen Barke去年12月表示,买家对此工厂感兴趣,但没有提供细节。经济部发言人拒绝就正在进行的谈判置评。

  比亚迪和福特也拒绝置评。去年10月,比亚迪曾向外媒表示,其计划在欧洲生产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