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或进军保险业 将全资接盘易安财险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1-28 09:06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日前,据报道,比亚迪将全资接盘易安财险100%持有其股权,目前易安财险破产重组方案已基本完成。

  据《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规定的保险公司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为33.33%,但此次比亚迪是全资接盘易安财险,有知情人士透露属于特事特批。

  相关资料显示,易安财险在2016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等等。

  易安财险作为经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四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早前也有高光时期。

  2016年成立第一年就实现盈利,净利润为157.15万元。2017年,易安财险净利润更是实现了大幅增长达到了711.05万元。

  然而在2018年,随着P2P信用风险集中爆发,依赖互联网获客的易安财险业绩也一落千丈,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1.67亿元。

  2022年3月31日,据易安财产保险公司净资产专项审计报告显示:易安财险账面资产小于负债,处于资不抵债状态,申请破产重整。

  2022年7月15,易安财险获批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成为了我国首家破产重整的财险公司,比亚迪方面则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

  据了解,此次比亚迪接盘易安财险后,将会向银保监会申请车险方面经营资质,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开展保险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