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限制条件苛刻 奔驰L3级自动驾驶在美获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8 08:5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允许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的这套L3级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超越了特斯拉,因此备受关注,不过Drive Pilot系统限制条件较为苛刻,比如这套系统限制夜间不能使用、雨雪天气不能使用,并且车速会被限制在法律规定的64km/h以下。

  当开启L3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后,车辆将接管驾驶任务,驾驶者无需看路,完全解放双手双脚,并且在车内拿放物品,甚至工作都是被允许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 Pilot系统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旗下奔驰S级和奔驰EQS车型中提供Drive Pilot系统,并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