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你回了吗?自驾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1-28 08:58作者:朝晖编辑:周子博

  假期余额不足,你踏上返程的路了吗?

  1月26日是春运第20天,返程客流高峰正在形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截至今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7亿人次。

  据央视报道,交管部门预测,初五初六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其中,自驾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在此提醒,返程路上注意保暖。

  冬季行车的三大禁忌:

  一是切忌急速起步狠踩刹车。

  冬季路面摩擦系数比较低,在起步的时候大脚油门容易造成轮胎空转、侧滑等情况,因此,起步方式应该缓慢加油起步,雨雪天气最大的禁忌之一就是狠踩刹车,因为这样很可能造成车辆失衡失控。

  第二是切忌转向凭经验。

  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在极端天气中更容易出现,冬天地面上即使没有积雪,空气中的水分也会凝结在地上,轮胎在低温下会变硬,抓地力也会下降,因此在进入弯道时一定要慢,入弯的角度也不能太大。

  第三是警惕车窗起雾。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车窗凝结雾气,严重阻碍驾驶员视线。建议待水温上升至正常温度后打开热风系统,这样行驶过程中不会再次起雾,因为车内干燥了,大家也可以自行购买车窗除雾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