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经销商服务运营 阳光心态迎接“冬去春来”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1-20 09:25作者:韩冰编辑:周子博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近期调研显示,2022年超过50%的经销商集团出现亏损,部分企业出现严重亏损;超过半数的企业资金链面临压力,全行业库存系数同比上升近40%。抽样调查的近百家4S店营收总额同比平均下降15%以上,新车销售营收和售后营收大多下降20%左右,超过半数的4S店处于亏损状态。

  在“极其艰难”的2022年,经营困境、关停并转潮席卷整个汽车流通行业,苦熬度日活过这个“寒冬”,成为经销商的真实写照。好在2023年,国家和地方陆续释放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信号,叠加不断优化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远的“春天”即将到来。

  经销店工作人员该如何做好准备迎接“春天”?营造、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必不可少。

  积极良好的心态是经销商工作效率的倍增器。积极、向上、乐观、知足……具备这些阳光心态可以使人深刻而不浮躁,谦和而不张扬,自信而又亲和,保持工作中各种关系的和谐。

  用积极热情、正能量满满的心态建立与同事、客户彼此信任的关系,从内心出发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客户的肯定是每一个经销店服务人员的工作目标。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服务人员有时会因客户的不理解、误解产生委屈、心态失衡,进一步发展可能引发双方的矛盾升级、客户抱怨或投诉,服务人员应调整失衡的心态,尽快走出情绪低潮。

  方法1:适当自我宣泄

  经销店的服务人员承受着销售或者售后服务的压力,适当的自我宣泄调节可以缓解压力,调整状态,以便重新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自我宣泄解压方式有很多,如唱歌、跑步、登山、休息、娱乐等,保持良好心态、利于身心健康。

  方法2:以目标驱动进步

  转换思维方式,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看作挑战,出现问题、失败沮丧时,认真分析原因,寻找改善方法;解决问题后,在享受成功喜悦的同时,冷静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为超越自我而不断努力和奔跑,持续接近自己内心的梦想和目标。

  方法3:正面理解工作的意义

  作为服务人员,如何理解客户?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的回复:客户就是我工作的全部。正确理解工作的意义,在工作中付诸行动,用努力换得客户的肯定及认可,收获荣誉感和归属感,寻求心态的平衡点,用更高的视角和更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

  方法4:工作与生活有机结合

  工作和生活对于上班族来说已经无法完全分开,认真地谈话、思考、行动,既是工作内容,也是生活内容。这种习惯的养成,工作和生活都会受益匪浅。另外,生活中的不如意,可以通过尽情工作获得治愈,工作中暂时的失意,也可以从生活中再次找到出发的勇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